小米华为又少一对手:罗永浩在坚持联想却抛弃ZUK

  诺基亚做成了全球手机行业里的霸主,乔布斯的iphone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雷军的小米手机重新定义了性价比……然而,手机圈子里不断的有新人进入也有旧人退出。

  联想杨元庆

  当下所有的手机品牌厂商当中,联想的处境应该是最尴尬的。记得联想杨元庆曾说过电视购物节目在卖几十元的联想手机很影响联想的品牌形象,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是在清库存。

  前不久联想的动员大会上,杨元庆重新强调了联想手机业务的重要性,不能轻言放弃,要通过变革、努力重返手机行业第一梯队。

  微博爆料

  然而,杨元庆才说的联想手机业务不能轻言放弃,@安卓论坛微博爆料称:联想方面决定将正式放弃联想掌控70%股份的神奇工场旗下ZUK手机品牌。不过联想方面也同时宣布,未来摩托罗拉将采用原ZUK手机的ZUI系统。

  ZUK手机

  有人说,罗永浩的锤子手机做的也挺艰难的都没有放弃,联想却要放弃ZUK。

  事实上,联想方面或许在尝试做品牌资源整合。ZUK这个仅存三年的手机品牌虽然被联想放弃了,但是未来ZUK的系统将在MOTO上得以延续。

  前不久,联想高管曾表示受PC个人电脑芯片、闪存、SSD固态硬盘等核心部件成本上涨的影响将逐步放弃入门级低毛利个人电脑而主攻高端PC,在智能手机制造上面,联想或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而放弃ZUK专攻MOTO或许更有意义。

  拳头收回去了才能更有力的打出去,未来,杨元庆能带领联想进入手机行业第一梯队吗?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请联系微信:media-l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