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携手百事可乐推出5支短视频的幕后 | 出类独家揭秘

  

作者|出类创始人孙策

  昨天,在饿了么APP首页的展示Banner中,出现了一张写着“感情变淡”字样的图片,点击之后,进入到5支竖版短视频的播放界面。

  出类在第一时间对这组短视频进行了报道,并且简单盘点了饿了么创立9年多以来的2次标志性视频营销事件。(参考文章:《饿了么看片,就在今天!携手百事可乐推出5支短视频》

  《人生百味,搭百事就对》系列短视频

  关于这次饿了么携手百事可乐(以下简称百事)推出系列短视频的背后逻辑是什么?

  出类新媒体也在最快时间内联系到项目的知情人士进行幕后解读,以下为出类和知情人士的对话。

  Q:这是饿了么和百事之间的第一次合作吗?

  A:其实早在2016年10月,饿了么就和百事开展了第一次合作,当时围绕百事#有百事聚爽#Campaign做了一场“林更新私房趴”主题的直播活动,直播后也在饿了么推出了林更新直播中的“百事聚爽套餐”,销售效果也很好。

  

  这是饿了么和百事的第二次合作了,因为饿了么的美食和商超2大板块都有百事的产品在销售,通过这样的内容体验让用户在线上观看完广告后,有一个直接引发消费者的消费冲动,从而实现销售的转化。

  Q:这次合作的具体方式是怎么样的?

  A:这次内容层面是百事通过自己的Agency制作好短视频内容,在饿了么平台上投放。饿了么在整个项目的创意阶段和菜品菜系选择层面给出一些建议,并且根据这次百事的项目要求,饿了么技术团队配合做一些落地页的技术支持。

  同时会引导饿了么平台上合作的商家提前准备充足的百事产品,应对可能徒增的订单需求。

  

视频播放后可选择“立即下单”或查看“全部菜系”

  Q:百事这组短视频和淘宝二楼系列短视频的区别是什么?

  A:目前饿了么也在和很多快消品进行合作,与淘宝相比,饿了么使用人群更加精准,场景也更加聚焦,广告主整体对投放的精准度是比较满意的。

  百事在向百事配餐方向进行渠道合作,在饿了么的商超便利里可以买到很多快消品,看到百事的项目之后,可以有一个实际的引流,起到一个真正的带动效应。

  另外,天猫京东没办法做到很强的用户体验,更多的是纯广告的形式,费用走的是电商费用这一块,简单粗暴的打折引流。

  

5支视频也代表着5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态度

  Q:饿了么在品牌合作和内容选择层面的标准是什么?

  A:目前饿了么合作的都是大品牌,也有与很多品牌Co-branding的合作,整体资源要求来说,对内容深度的要求会比较高,一般也是和单品类里高分量的品牌合作。

  品牌方在饿了么平台上可以实现交易闭环,对品牌方的销量确实有增加,以销售结果和数据结果为导向,比单纯的看曝光量意义更大。在内容层面也会建议品牌主内容要和饿了么站内结合比较深,同时在用户互动层面要更加好玩,这样才能有不错的引流效果。

  

  截止出类发文前,百事中国刚刚更新了微信公号文章,看来百事的这次营销战役会持续到5月15日。

  接下来百事会有什么更好玩的动作,出类将持续关注。

��

  

  

  这些经典视频如何助力Apple苹果成为最伟大的公司?

  淘宝都能看片了,秒拍美拍怎么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