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将任乐视网总裁 贾跃亭加强运营

  雷帝网 雷建平 4月26日报道

  多方消息透露,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将出任上市公司乐视网总裁。

  一旦消息公布,梁军将在乐视众多业务高管阵营中脱颖而出,可能成为乐视生态中仅次于乐视控股CEO贾跃亭的实权人物。

  有消息人士称,梁军此次晋升可能与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的力挺有关系,孙宏斌对盈利能力更为看重,在融创中国150亿入股乐视生态后,梁军成为孙宏斌最为器重的高管之一。

  不过,雷帝网从知情人士处获得消息,梁军的晋升与孙宏斌关系不大,更重要原因在于,贾跃亭善于做战略,梁军善于做运营,当乐视生态进入新的阶段后,梁军的运营能力就很重要。

  自2016年11月乐视风波以来,乐视各条业务线都受到冲击,但乐视致新依然是乐视生态中最优质的资产,不仅如此,乐视致新还获资本垂青。

  2017年乐视两大债主仁宝信息、信利电子相继投资7亿成乐视致新股东,乐视致新还引入宁波杭州湾新区乐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乐视致新又引入融创中国旗下子公司嘉睿汇鑫,仅嘉睿汇鑫就对乐视致新总出资达79.5亿元,再加上乐然投资、华夏人寿、仁宝电脑、信利电子,乐视致新募集资金规模达112亿。

  这对于资金链紧张的乐视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炭,也提升了乐视致新在乐视生态中的地位。

  一系列增资完成后,乐视网仍持乐视致新38.50%股权,乐视致新仍是乐视网控股子公司。嘉睿汇鑫变身为第二大股东,持股为17.55%。

  2017年初,梁军曾在发布致乐视致新员工信,称将全面发力提升大屏运营收入,带来现金流和整体经营利润的全面改善。

  “我们将按既定计划在2019年完成整体业务资本化。将在未来三年里,不断提升超级电视全球可运营电视存量,扩大业务规模,实现整体业务的大规模盈利。”

  分析人士指出,梁军出任乐视网总裁后,乐视视频、乐视云、乐视影业等可能都归梁军管理。梁军的重任是提升这些业务运营能力,改善乐视的财务状况。

  根据介绍,2012年1月,梁军加盟乐视网,任乐视网副总裁兼乐视TV总经理。2012年9月19日,乐视网对外宣布成立乐视致新,正式进军智能电视业务。

  2013年5月,乐视致新发布两款超级电视。2014年梁军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

  加盟乐视前,梁军一直供职于联想集团,先后担任联想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联想移动产品营销部总经理、联想集团智能手机的产品开发副总裁等职位。

  当前,乐视网、乐视致新均未就梁军任乐视网总裁职务做出回应,梁军则对外回应称,一切以公告为准。

  雷帝网获得的信息是,乐视网当前属于停牌状态,一旦复盘可能会宣布消息。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其为头条签约作者,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