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到底姓“贾”还是“孙”?

  时光回退一年的话,如果问起乐视到底姓“贾”还是“孙”,简直莫名其妙。

  然而,在今年1月,乐视网发公告宣布其拿下了168亿元的巨额融资,公告称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剩下的18亿元将来自华夏人寿和宁波杭州湾乐然投资管理合伙企业跟投,两家分别向乐视致新投资4亿元、14.3亿元。

  而融创的董事长就是孙宏斌。

  孙宏斌曾公开 表示“乐视有很多东西,我们投的是上市公司这块,一个是乐视电视这块,一个是影业,但比如乐视体育、中超本来就不应该买,花了13.5亿,收入5000万,老百姓谁喜欢看中超?”

  显然,此表态在质疑乐视大手大脚花钱,或者说在敲打乐视盲目扩展。

  不仅如此。

   “实际上,乐视企业战略方向都挺对的。每一点都挺对,加起来就不对了。就是因为他们手上资源不够、管理能力不够——调整之后,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干好一件两件事就行了。”

  孙宏斌的这一表态,实际上间接否定了贾跃亭的“生态化反”。

  再加之目前易到风波,在此将乐视缺钱的事情推上风口浪尖,花了100多亿的融创中国自然不会袖手旁观。

  自融创中国入股乐视开始,孙宏斌和贾跃亭之前的分歧就已经开始,并在不断地角力。

  到时间来到2017年4月26日是,一封看似乌龙的邮件再次引起“警觉”。

  根据媒体的消息,曾收到过关于任命梁军为乐视网总裁的内部邮件,但出于未知的原因,该邮件后来被收回。

  发出的邮件又被撤回,显然是分歧的事实表现。

  乐视到底姓“贾”还是“孙”?

  终于不在私下博弈,而放到了桌面上来谈。

  今年早些时候,贾跃亭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是否会被要求减少对公司控制权方面的问题时,明确回应“不会”。贾强调:“可以出让大比例股权,但是不会出让控制权,而且是对七个子生态公司的全部控制权。”

  两不相让,目前看来已经不开可能。

  天平或许正逐渐的偏向了孙宏斌,而具体答案只能留给时间来回答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