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双摄虽好,但是单镜头也不差!

  双摄像头在这几年越来越火,究其原因是双摄像头能够给本来体积就不大的手机带来更加出众的拍照体验,无论是提高手机的成像质量还是手机拍照的可玩性。对于双摄像头,索尼对之嗤之以鼻,在今年MWC大会上,索尼发布了旗舰级的Xperia XZ Premium手机,不过依然采用单摄像头设计。

  至于索尼Xperia XZ Premium为什么采用单摄像头,索尼移动自身产品经理Kiyama Yosuke回应称,索尼曾在内部讨论是否在手机上使用双摄像头,不过最终的决定是将注意力集中在单镜头的创新上。Kiyama Yosuke同时也表示索尼愿意将单镜头做到极致。

  索尼手机不使用双摄像头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索尼在CMOS上的黑科技。索尼Xperia XZ Premium上搭载了全球首款三层堆叠式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在传统的像素层和电路层中加入一层DRAM闪存,使传感器可以缓存更多的图片信息,提升成像质量的同时,还加速了处理器读取图片的速度。

  给手机带来更丰富的可玩性,索尼在这方面已经做到了,索尼Xperia XZ Premium借助Motion Eye系统,可以实现960fps的超级慢镜头或者是更快的抓拍效果。其实无论是单摄像头还是双摄像头,在本质上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手机的拍照效果,索尼的单摄像头可以做到双摄像的可玩性,那双摄像头还有多少意义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