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称一季度库卡销售收入增长预计超20%;ABB携手IBM开发工业智能解决方案|机器人日报

  这是36氪前沿科技小组近日推出的机器人日报,我们在这里为大家整理了每日工业机器人领域国内外重大新闻,希望可以为关注机器人的广大读者朋友提供每日实时资讯。

美的:并购库卡已初见成效,一季度库卡销售收入增长预计超20%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25日亮相德国汉诺威工博会“发现顺德”全球路演大会,完成对德国工业机器人巨头库卡(KUKA)并购后首次面对德国公众上的亮相。当天方洪波打了一条象征着库卡品牌形象的亮橙色领带。

  谈及并购后的成效,方洪波表示即将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库卡销售收入增长预计将超过20%。展望未来,方洪波表示,2017年,美的集团全球销售收入将达到300亿美元,其中150亿美元将来自于中国之外的市场。他强调,尽管当前对全球化有不同的声音,美的依然会坚定“全球化企业”的发展方向,今后在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合伙伙伴,我们依然会去做投资”。

  彭博:中国想要主导全球机器人行业

  4月25日,彭博社发表题为《在中国想要主导全球机器人行业的背后》的深度文章。文章称,中国政府认为占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等领域,就可以占据未来竞争的战略高地,所以基于“中国制造2025”和“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纲领性文件,中国正在全力发展机器人行业。

  诸多分析人士认为,在充沛资金、广阔市场和优惠政策的支持下,中国机器人制造一定会在将来成为国际竞争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虽然目前全球的第一梯队仍由日本、韩国、德国、美国这四国把控。

  国新:一季度工业机器人同比增55.1%

  国新发布4月26日消息:一季度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保持较快增长,光电子器件、工业机器人、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分别增长51.6%、55.1%和18.8%;20个省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快于去年同期。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郑立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述信息。

  ABB携手IBM开发工业智能解决方案

  2017年4月25日ABB与IBM(NYSE: IBM)在苏黎世宣布进行战略合作,ABB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ABB Ability将与IBM Watson物联网认知计算技术联手为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ABB和IBM将利用Watson人工智能通过实时产品图像帮助用户识别不合格产品。这些图像由ABB系统捕获后通过IBM Watson 制造业物联网进行分析。在此之前,这一产品检查流程均由人工完成,通过Watson实时认知分析直接在工厂与ABB工业自动化技术的结合用户能够提高生产线产量,同时提升生产精确性和产品一致性。ABB与IBM将通过Watson技术,通过提取历史和天气数据,预测发电侧及需求侧的供电模式,帮助电力客户优化运营并维护智能电网,解决目前智能电网面临的平衡传统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日益复杂性的问题。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在沈开工建设

  4月25日,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各项基建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施工负责人李凤起表示,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9.7公顷,一期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

  “这个拥有千余名研发精英的综合性、多元化创新园区,将是未来中国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集科学研究、工程应用、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创新研究机构,堪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航母’。”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说。2015年9月,中科院、辽宁省和沈阳市三方签署协议,共建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这也是中科院旗下唯一以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研究机构。研究院将包括先进制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水下机器人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智能装备技术创新大厦等。

  均胜电子拟转让子机器人公司

  均胜电子公告称,公司提出拟转让公司控股子公司 Preh IMA Automation GmbH的全部股权,其中 Preh Automation 目前持有公司子公司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50%股权,预计在 2017 年按如下流程实施股权转让:第一步,公司将均胜普瑞(JPIA)“均胜普瑞工业机器人”募投项目实施完毕(已于 2017 年 4 月 20 日实施完毕,详见公司披露的《均胜电子董事会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第二步,公司拟将持有的均胜普瑞(JPIA)50%股权转让给 Preh Automation;第三步,公司拟将 Preh Automation股权转让给关联方 PIA Automation Holding GmbH。

  本文作者孙榕泽,关注工业机器人,邮箱:sunrongze@36kr.com

  本文图片来自Yestone 邑石网正版图库:http://www.yestone.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