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的最好出路是引入新资本,这就看乐视的取舍了

  这场体现难问题对易到已经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在各方的压力下其发布声明称将在5月初彻底解决体现难的问题,在其创始人周航宣布离职后目前乐视系高管已全面入驻易到,不过该公司的最好出路笔者认为是引入新的资本。

  滴滴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网约车企业,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在滴滴先与快的合并、去年再并购Uber中国后,易到已成为仅次于滴滴的第二大网约车企业,这就是易到的价值所在。

  网约车企业所带来的巨大现金流、实现支付功能等成为互联网企业争夺的焦点,这也是各方资本纷纷投资滴滴的原因所在,在滴滴一家独大后,各方资本还想进入这个市场的话易到就是不二之选。此前有消息就指周航加入小米系的顺为资本就是希望借它的力量重掌易到,而小米也希望获得易到的股权甚至控股权,接入小米支付。

  在滴滴占有国内最大的市场份额后,各方已基本停止了网约车杀价竞争的行为,滴滴去年更是从6月份开始连续提价到去年底的翻倍,这意味着这个市场开始从之前的不断亏损进入获取丰厚利润的阶段,但是滴滴估值已高并且已引入腾讯、阿里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其他资本想在这个市场掘金的话只能选择易到。

  乐视系在引入融创后,资金问题有所缓解,但是有消息指融创只是对有利润的乐视网、有盈利前景的乐视电视等业务有兴趣,对易到这些有一定亏损的业务不太感兴趣,这就意味着要解决易到的资金问题还得寻找其他办法,但是乐视系的体系太庞大了,近期的司机提现难也值得大家思考。

  在这种情况下,引入外来资本就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如上所说,易到是有它的价值的,依然会有资本对它感兴趣,但是新资本需要与周航等创始人和控股的乐视进行博弈,特别是乐视的态度。

  当然乐视也不愿轻易放弃,它为易到付出了太多的心血。2015年10月,乐视汽车投资7亿拿到易到用车70%的股权,自那之后开始疯狂的补贴用户,易到迅速扩张到全国,一年多时间发展至今天这样的地位,可以看出乐视对易到的迅速发展是起了很大的作用的,它也是真心支持易到发展的。

  短短一年多时间,易到迅速扩张,但是却又迅速走至今天的地步;乐视与易到创始人周航等从当年的愉快合作到如今的周航离职并发表一系列声明,这一切变化的太快,实在让人唏嘘。

  笔者认为在目前的环境下,易到引入新资本的可能性很大,乐视估计也不太愿意完全放弃易到,如果真有新的资本引入必然要与乐视方面就控股权进行艰苦的博弈,最终的结果还看乐视如何取舍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