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组街头文化社区 50000发烧友嘻哈互动 App月留存20%

  

  ◆ “BeFire锋伙”创始人尹航

  文| 铅笔道 记者 邵毛毛

  导语

  街边玩滑板少年穿着嘻哈风格的宽大服饰,地铁座位旁上班族耳机里隐约传来的说唱乐曲,家附近小巷墙壁上用喷漆绘制的涂鸦。人们可能每天都在与街头文化“相遇”。

  “BeFire锋伙”是一个街头文化服务平台。该平台面向街头文化从业者(音乐厂牌、KOL、Livehouse、品牌主理人)和街头文化爱好者,为其提供有关街头文化的内容、活动资讯、周边产品售卖及交流互动社区。现“BeFire锋伙”产品包括《街头先锋人物志》系列短视频和“BeFire锋伙”App。

  目前,“BeFire锋伙”拥有全网粉丝5万人。App注册用户4000余人,月留存率20%,《街头先锋人物志》视频全网播放量为2亿。

  注: 尹航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其真实性负责,铅笔道已备份录音速记,为内容客观性背书。

  窦唯吹起笛子,何勇脱下海魂衫向台下挥手致意。欢呼的观众,热闹的香港红磡体育馆。”

  初中放学回家的尹航,将从同学处借来的“94年红磡演唱会”VCD推入播放机中。电视屏幕亮起,他慢慢瞪大了眼睛,看着上述一幕幕在眼前发生。

  那一刻,尹航真正喜欢上了摇滚乐,并以此为开端逐渐接触街头文化。

  2015年7月,开设一家广告公司并曾参与制作卫视节目的尹航,愈发感受到传统媒体的发展乏力,萌生了结合互联网进行内容创作的想法。身为街头文化的资深爱好者,尹航发现近年来国人对此类事物接受度越来越高,“大家听摇滚乐、喜欢Bigbang、爱纹身,只是不知道这就是街头文化”。

  尹航认为,现在国内缺乏一个供街头文化爱好者获取信息,并实现交流互动的社区。与身边朋友交流想法后,他决定从制作该领域KOL的访谈视频切入建立社区。“我身边就有朋友是KOL,他们可能所处各行各业,但都体现了街头文化爱好者自由、率性的生活态度。”

  

  ◆ “BeFire锋伙”团队

  去年年初,尹航组建“BeFire锋伙”团队,并从身边朋友中物色合适的访谈对象。3个月后,“BeFire锋伙”讲述纹身师聂超恒故事的第一期《街头先锋人物志》短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上线。

  

  ◆ 《街头先锋人物志》第一期截图

  为方便互联网传播,视频时长为5分钟左右,每周更新一期。团队在片中加入“BeFire锋伙”公众号二维码,以实现引流。而为了增强与用户之间互动,微信公众号每天发布一篇街头文化相关文章。

  最初,《街头先锋人物志》视频点击量并不高。但之后一期有关《错了性别不错爱》女主米勒的专访视频在微博获得800万点击量,而当时“BeFire锋伙”的微博粉丝数仅为100人。“没有进行任何推广,仅通过专访对象的影响力获取关注度。”现团队已制作两季共50期《街头先锋人物志》系列视频,全网点击量为2亿。

  随着采访对象的增多,尹航在与他们的交谈中,逐渐清晰了搭建街头文化服务平台的思路。“街头文化从业者渴望获得更多关注,而爱好者也缺乏一个交流互动的聚集地,我们可以开发个App为两者服务。”

  去年9月,“BeFire锋伙”App上线测试。App除拥有团队自生产内容外还有工具“短时社交”和“一键闪耀”。

  

  经过500种子用户试用及多次线下活动的验证,尹航认为,“短时社交”和“一键闪耀”作为工具可快速获客,团队自生产内容可提高用户粘性。

  一个月后,App1.0版本正式上线,包括Android版和IOS版。现1.0版本具有三个模块,分别为“趣燥”(各类活动信息)、“燥地”(短时社交与一键闪耀功能)、“PK榜”(用户PK晒图)。

  

  ◆ “BeFire锋伙”App

  为丰富App内容满足用户需求,“BeFire锋伙”邀请100位各类街头文化KOL(音乐厂牌、品牌主理人等)入驻平台,并同55个相关领域公众号作者形成媒体联盟,获取内容资源。

  现阶段,从B端收取的广告费、人物采访费及票务分销为“BeFire锋伙”的主要盈利来源。在推广方面,《街头先锋人物志》系列视频通过采访对象影响力实现自传播,视频则为“BeFire锋伙”App和微信公众号导流。另外,团队与各音乐厂牌合作进行品牌推广,并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15个渠道平台合作,实现内容覆盖。

  据了解,该项目正启动天使轮融资,计划融资400万元,出让股权20%。

  /The End/

  编辑 罗正臣 校对 任清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