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公布网易云音乐大数据:3亿用户,超4亿歌单

  IT之家4月27日消息 在昨天举行的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网易CEO丁磊代表网易云音乐上台发言,在期间丁磊公布了多项网易云音乐的用户数据。

  根据统计,从2013年4月网易云音乐推出到目前共有3亿用户,超过4亿张歌单,每天网易云音乐用户日均创建歌单量达到62万个。这些歌单给了用户很大方便,也让听歌的过程变得更加享受,用户增长速度位居业内第一。

  

  在音乐版权的保护方面,丁磊认为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保护音乐的创作和传播。但对这一点起决定作用的是音乐人和用户。对于用户来说,因为版权分散导致用户要下不同歌手的歌,就要下载一堆音乐应用,要付多出几倍的钱

  对于用户而言,这不只是操作变麻烦的问题,而是掏钱还买了个不痛快。音乐天生是服务于大众的,音乐平台的最大职责是让听歌变得更简单、更享受。但是,现在听歌这个事都被复杂化了,变得不合情理。

  

  丁磊建议,国内行业应联手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音乐大数据平台,联手推行单曲授权、按下载量计费的模式。另外网络下载音乐应该支持跨平台使用,目前不少APP在用户下载音乐之后依然需要在APP当中使用,音乐行业不要停留于资源圈地,而要把竞争升级到想象空间更大的产业挖掘上。对于一个音乐产品,用户体验不只是“我想要的东西,只有这家才有”,还有很多种形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