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千亿的外卖市场,饿了么下一个 9 年的野心是 Make Everything 30min

  据36氪此前的报道,外卖战场的主力军饿了么以及美团外卖,对这场战争的判断不再是”血拼“、“尽快结束战争”,反而,双方都认为这将会是一场短期内结束不了,且长期来看“会是一场以配送为基础、扩展到所有品类的漫长战役”。而这场更拉锯、更长久的战役就在 2017年拉开帷幕。

  今天,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在年会上宣布,下一个 9 年,饿了么的一大战略将是“Make Everything 30min” ,也就是把世间万物接入每个人的 30 分钟便利生活圈。未来,饿了么想配送的不仅仅是外卖,而是外卖之外的更多商品,即张旭豪口中的”万物“ —— 他认为这是比外卖更巨大的 30 万亿体量的消费品市场,随着在线外卖和即时配送体系的成熟,饿了么认为大规模渗透消费品市场的“战略机遇”已经到来,为了抓住这个机会,饿了么在 2017 年初成立了新零售部门,和 7 - Eleven 、屈臣氏等连锁便利店达成了合作,此外情人节饿了么配送平台也配送除了 15 万束鲜花。

  据饿了么方面提供的数据,在基本没有补贴的情况下,饿了么的非餐饮交易额已经占到平台整体的 10%,也正是这个数据让饿了么看到在餐饮外卖领域之外快消品市场巨大的潜力。

  而除了拓展新的本地生活平台以外,张旭豪称继续做好外卖也会是饿了么下一个九年的主要战略。他认为外卖行业的潜力还很巨大,目前,中国所有外卖平台加起来在整个餐饮行业的渗透率不到 7%,但即便如此,2016 年外卖市场的整体交易额、订单量、客单价还是超越了出行市场,据国际投资机构 Coatue 测算,如果中国在线外卖渗透率能达到国外同行的 30%,能垄断外卖市场的公司,其市值保守估计可以超过 2000 亿美元。

  目前,据饿了么公布的数据,饿了么目前开通了全国 1400 个城市,配送平台的配送员有 300 万人,2016 年比 2015 年增长超过 300%,用户规模超过 1.3 亿,日订单量 450 万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