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帅哥杭城地铁发香蕉 呼吁民众保护肠道健康

  生活节奏快,饮食结构不合理,生活习惯不健康…..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处于亚健康状况。然而,人们在重视心肝脾肺肾等脏器保养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肠道的健康。人民日报海外版曾就人体肠道健康状况报道说:超过90%的人存在肠道健康问题。

  4月26日上午8点,一场由益生元食品阿力果发起的大型公益科普活动在杭州地铁内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为广大地铁乘客发放香蕉,科普“香蕉便”的概念,呼吁大家关注肠道健康。



  常常被忽视肠道很受伤

  肠道是一个巨大的微生态系统,肠道微生态系统主要由有益菌、中性菌及有害菌组成,它们是影响肠道健康的关键因素:当有益菌和中性菌数量大于有害菌数量时,毒素等物质就会被排出体外,肠道保持健康状态;反之,当有害菌和中性菌数量大于有益菌数量时,有害物质大量残留在体内,肠道就会受到伤害,从而引起肠道健康问题。

  而现如今,生活不规律,饮食不科学,心理压力大、过度疲劳等情况屡见不鲜,它们都会破坏肠道菌群平衡,造成肠道健康问题的频发。

  由于肠道作为身体中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人体约95%的营养通过肠道吸收,约80%的毒素靠肠道排出,约70%的免疫力由肠道掌控。肠道健康甚至被看作是人体健康的根本。所以,肠道不健康,就会引发便秘、腹泻、口臭、皮肤粗糙、色斑、痘痘、免疫力低下等一系列问题。

  面对肠道问题,疏于检查、忙于工作、对相关症状重视度不够等因素,使得受肠道问题困扰的人群数量不断攀升。近年来,大肠癌患者愈来愈年轻化的趋势就是不堪被忽视的肠道亮起的“警示灯”。曾有数据表明,我国大肠癌的平均发病年龄是33岁,30岁以下的大肠癌占了15%,且仍以每年4%的速度增加。

  百名帅哥杭城地铁发香蕉科普肠道健康知识

  4月26日上午,一场由阿力果发起的、旨在科普“香蕉便”的活动在杭州地铁内展开。地铁西湖文化广场站站内,几十位帅哥统一着白色衬衣,胸口贴有“你有香蕉bian吗?”的贴纸,为早高峰上班的都市白领们发放香蕉。此举吸引不少站内乘客的目光,甚至有乘客在领取香蕉之余,还和帅哥们合影,拍下现场照片和好友们分享。



  据了解,现场发放的每根香蕉的蕉身上都贴有一个科普香蕉便,讲述肠道健康保养内容的二维码。谈及此次活动,发起方阿力果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等因素都易导致都市人营养不均衡,体内有益菌不足,而这些都会对肠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此次活动就是希望杭州人民能够意识到保养肠道的重要性。

  此外,他还表示,大便作为肠道健康状态的“信号”,根据大便的形态,可以快速了解肠道的健康状态。标准的大便直径约为2-3厘米,长度约为15厘米,无臭味、颜色呈黄色,像一根香蕉一样。1天排出两根半左右的大便最为理想。此次活动选择为白领发放香蕉,就是希望大家通过香蕉这种近似香蕉便的形状与色泽记住“香蕉便”,从而了解自己的肠道并关注肠道健康问题。

  虽然早高峰时间紧张,但白衣帅哥的到来还是吸引众多地铁乘客的目光。活动现场,每位帅哥平均1分钟就可以发出几十根香蕉。不少市民除了领取香蕉,观看蕉身二维码内容外,还主动提出和帅哥合影。据悉,杭州本地的一位网红主播在看到此次活动的相关信息后,甚至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进行直播。

  一位现场乘客表示,第一次听说“香蕉便”这个概念,还见到了这么大的帅哥阵仗,对于这次活动“绝对印象深刻。”还有乘客在了解肠道健康知识后,连连感叹肠道健康的重要性,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忽视自己的肠道问题。

  据了解,除西湖文化广场站外,凤起路站、打铁关站、近江站、定安路站均同时发起了此次活动,邀请参与此次大型科普活动的帅哥达到近百名。

  据悉,活动发起方阿力果的产品是一款由纯植物原料经生物技术转化而得的益生元食品,阿力果是肠道有益菌的“粮食”。它能够助力肠道内有益菌的繁殖,从而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提高肠道的活性,调节肠道内的微生态平衡,增进身体健康,帮助人体天天都有香蕉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