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第二个王健林!马云北京盖的“天猫小镇”,藏着这些“猫腻”

  马云要做什么事,除了他自己,还真没有人能猜到。

  近日,天猫微博上发布消息,延庆区政府、天猫和大地风景集团正在联合打造主题休闲娱乐小镇—天猫小镇。马云希望通过天猫小镇,让大家懂得去尊重动物,关怀流浪动物,打造一个“猫的天堂”。今年“双十一”将首次对外开放。

  

  消息一出,瞬间炸出了众多铲屎官与非铲屎官,关于“马云要当铲屎官”“阿里巴巴进军房地产”“王健林还睡得着么”“流浪猫可怜,放养会破坏生态平衡”等猜测满天飞,甚至京东营销总监闫跃龙表示要顺势造个“京东狗村”。

  

  从线上电商巨头落户线下,马云的猫舍到底是诚意十足还是套路满满?

  据悉,天猫小镇将会重点打造猫旅社、猫公馆、小镇猫舍三个主体,将提供人猫同住的居住新体验、猫咪主题休闲体验和全方位猫生活乐园。猫旅舍主打“人猫共处生活空间”,人与猫共同生活时,家装、厕所、卫浴等细节,可以带猫一起入住。

  

  猫公馆包含朝圣中心、猫主题休闲娱乐中心、沙龙会客厅、以及天猫衍生品旗舰店。同时会招募全球爱猫人士,将自己的爱猫的照片,或者以照片打造的雕塑陈列在此,不得不说打得一手社区运营的好牌!

  

  以及全力打造成猫的天堂的“猫舍”,里面有猫的游乐空间、睡眠空间、投食及厕所空间,同时会成为流浪动物的关怀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天猫还将集合时下最智能最in的智能家居系统,如无线音响系统SONOS、智能影院JmGO坚果、斩获红点大奖的德国高端厨具WMF、法国餐具Duralex、雀巢推出的咖啡胶囊机Dolce Gust、松下的负离子吹风机/智能马桶、夏普CES最新屏幕、还有卫浴的行业巨头TOTO、汉斯格雅等20个品牌集体入驻猫旅社,其配套甚至超过五星酒店体验级产品。

  

  而天猫小镇的宣传页面已经展示了猫咪相关产品的购买链接,包括远程逗猫器、全自动智能猫厕所、宠物智能食盆等,同时也为猫奴们推荐了特色猫包、防抓刮喷雾等。

  

  显而易见,天猫即使实体化仍然带着电商的气息。如今马云积极布局线下,是因为线上流量的红利已被榨干?“新零售”这个概念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高频出现在马云口中。他在今年的深圳IT领袖峰会上提出,“未来在十年以内,会加速五个行业的变革。”首当其冲的第一个行业就是“新零售”。马云深知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才是电商下半场之争夺取优势所在。

  天猫的“落地”早已不是阿里初次布局新零售,去年马云砸1.5亿大手笔投资实体店盒马鲜生,近日盒马鲜生已正式接入淘宝。淘宝APP首页新增淘鲜达入口,可直接在淘宝下单购买盒马鲜生的商品,并提供一小时送达服务,但目前该功能仅限在上海地区使用。

  

  阿里的触角当然不仅限商业领域。已经举办了3届的湖畔大学,对外宣称坚持公益性和非营利性,旨在培养拥有新商业文明时代企业家精神的新一代企业家。学费36万的湖畔大学土豪们排队申请。

  开学校上瘾的马云最近又创办了杭州云谷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是阿里合伙人们共同创建的民办双语学校,覆盖幼儿园、小学和初高中。马云定位的其使命为致力于让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英语老师出身的马云理想中的学校,不是追求物质上的贵族学校,但是云谷的学生要有“贵族的素养和气质”。

  

  身兼百职的马云最近还去联合国上班了,助理秘书长“JACK MA”到offer半年多了,一直在出差,现在终于回来“打卡上班”。老板、董事、校长、经管学院顾问、全球妇女代表...有人的盘点过马云的头衔,能数出来的就多达11个,身为阿里巴巴的最大boss,触及如此众多的领域,到底为阿里铺设了一条或几条的怎样的道路?正如的天猫小镇所回应,小镇之举不是为了进军房地产,马云的棋永远不知道该落在哪步,阿里留给未来的想象空间比你的想象的还要大的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