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网易云音乐已拥有3亿用户 超4亿歌单

  刚刚获得7.5亿元A轮融资、估值80亿元的网易云音乐,已经拥有了3亿用户、超过4亿张歌单。

  日前在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网易CEO丁磊透露,自2013年4月上线以来,网易云音乐已经拥有3亿用户、超过4亿张歌单(2014年500万量级曲库)。其中,网易云音乐用户日均创建歌单量达到62万个。

  要知道的是,2016年7月网易云音乐平台用户数量才刚刚超过2亿。也就是说,在这近9个月的时间里,网易云音乐就增长了1亿用户。

  

  丁磊:网易云音乐已拥有3亿用户 超4亿歌单

  2016年统计的版权数据显示,腾讯音乐(2017年初在线音乐市场前三大APP合并,包括QQ音乐、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在版权音乐的覆盖上占比均超过90%,网易云音乐位居第二,占比在70%左右;阿里音乐位居第三,占比低于20%。

  对于音乐版权的保护,丁磊表示,其根本目的是保护音乐的创作和传播,需要音乐人和用户共同执行;而且音乐天生是服务于大众的,音乐平台的最大职责是让听歌变得更简单、更享受。

  同时丁磊也建议,“国内行业应联手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音乐大数据平台,联手推行单曲授权、按下载量计费的模式;而且网络下载音乐应该支持跨平台使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