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提供直播能力后,目睹直播成立媒体发行联盟拓宽分发渠道

  目睹直播最近宣布成立媒体发行联盟,汇集了200家拥有直播能力的媒体和视频直播平台,包括微博、腾讯、优酷、爱奇艺、搜狐视频,以及斗鱼、一直播、映客等。目睹已同各个渠道完成了技术上的对接,企业用户可以将直播视频分发到更多渠道。

  36氪曾报道过,目睹直播是一家提供企业级直播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为B用户提供直播所需的工具,包括采集、传输工具、控制台、运营工具,满足没有直播能力企业的直播需求。

  一般来说,企业直播主要有两个诉求,即外部宣传和内部培训。外部宣传主要是为了触达更多的目标受众,最终提高销售转化。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在拥有直播能力后,还希望有更多触达用户的渠道,而目睹此前仅支持分发至企业官网、微信、微博等自媒体渠道。但直播不同于文字,涉及到编码转码,除了要与不同平台谈合作,还需要进行技术上对接。

  而在媒体端,这两年直播爆火,很多媒体设立了直播平台,但缺少足够的内容维系用户。毕竟直播十分耗费人力物力,中小电视台、报纸往往无法支撑,加上营收压力,媒体也希望寻找可以合作的直播内容。

  目睹直播2012年成立,2014年6月第一版SaaS产品上线,这几年共服务过10万家B用户,包括企业和媒体。了解双方痛点后,目睹直播于是成立媒体发行联盟,与200多家媒体平台进行技术上打通,并将渠道资源打包进解决方案,目睹直播销售人员则会沟通企业分发内容及媒体权益,对接双方需求。

  目前,To B直播领域的主要玩家还有微吼趣看、展视互动等。微吼直播最近刚完成维思资本投资的2亿元C轮,并宣布重点进军金融等垂直领域;展视互动一直专注财经、教育、营销等领域的直播;趣看主要为纸媒、广电客户提供直播服务,重点在制播工具层面,硬件设备是他们的营收来源。

  目睹的区别在于,主要从用户观看端切入,提供直播能力,同时去目睹化。CEO鲁力认为,企业直播最关键的是解决用户的需求,而对于客户需求理解的不同,会反映在产品的功能设计、合作逻辑等层面。使用直播的主要是销售和HR部门,比如销售的KPI是有1000万人观看,HR是希望进行全员培训并知道哪些人没参加,因此目睹会选择成立媒体发行联盟,同时同钉钉进行合作。

  付费方面,目前会将渠道资源打包进解决方案,根据用户观看量付费,客单价在两三万到一两百万不等。

  『本文图片来自:Yestone 邑石网正版图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