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不堵心,这支广告走心了…

《三国志》中说道:“用兵之道,攻心为上,攻城为下;心战为上,兵战为下。”意思就是说用兵的策略,从心理上瓦解敌人是上策,强攻城池是下策;以攻心为目的是上策,以武力取胜却是下策。

深谙市场的人知道,营销就好比用兵,产品营销重即时实效,但品牌营销就是那“攻心之策”就如建造万里长城,一砖一瓦,都是品牌沉淀多年的输出,一叠一砌,都是品牌磨炼多年的内力。

许多品牌做营销时会选择追热点、凑热闹,这个做法看似捷径,却可能是无效的偷懒作为。最本质的品牌营销,跟突发的明星八卦没多大关系,跟吸引眼球的社会热点没多大关系,却跟品牌多年持续倡导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息息相关。

复杂的社交时代,品牌想要建立牢固的防线,聪明的做法或许是跟社会大众的痛点站在一起,以开诚布公的方式感同身受,号召大众关于切身社会议题的正能量响应。

近日浦发银行的#不给城市添堵行动#,配合病毒视频,联动社会化媒体和知名记者的玩法,有别于传统品牌营销“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套路,切入平凡而走心的场景,情感上的共鸣让消费者印象深刻。

联动响应,让品牌传达的温度直达人心

移动互联网时代,当流量、带宽、资费、终端等都不再是问题的时候,尤其是在视频移动化、资讯视频化和视频社交化的趋势带动下,短视频营销正在成为新的品牌营销风口。

短视频生动直观的传播形式,迎合了网友的阅读喜好,当碎片化接受信息成为主流,品牌营销也要顺势而行。

但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前提下,具有深度的社会议题又似乎少了一点考究和公信力,信息爆炸时代,每个互联网用户的信息接收量相当于阅读174份报纸。在庞大的信息海洋中,用户总会选择一个标杆作为接受与否的判定标准。

浦发银行这次的行动获得了上海知名记者宣克炅等记者的响应,联合社会化媒体和传统媒体两大阵营,从讲述故事的角度,带出与真实人物和故事相仿的不同场景,让品牌传达的温度直达人心。

用大众熟知的场景走心营销,直戳痛点

我们常会看到一些品牌“自以为懂”的案例,如隔靴搔痒一般让人着急,也会有品牌空喊口号,姿态很高但是接不到地气。要切入哪个场景?怎么跟大众站在一起?

浦发银行在视频中制造的情景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经典款,因堵车造成的送机迟到、上学迟到以及面试迟到三个最贴合生活的场景。

不同的人群,使用不同的情景及文案,讲述堵车对爱情、职业、学习等方面的影响,让人们意识到,有时候一个小小的事故处理方法,会给他人造成严重的影响,你充耳不闻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是别人急在心肝上的焦躁。

  

送机迟到篇

  

上学迟到篇

  

面试迟到篇

这次的倡议也得到微博网友的响应,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这不说的就是我吗?”、“面试那个简直不能更形象”…

创意再牛不如价值输出

行内有句话,“哪有什么营销,无非就是把自己做好”。

早在2006年,浦发银行在推行绿色信贷的同时,浦发银行也倡导绿色环保的经营方式和工作方式。

“节能减排、环保低碳”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浦发银行已连续8年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当中,带动员工、客户及社区共同倡导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

抓破脑袋想要找到惊为天人的创意,不如从企业本身出发,迸发出不怕考验的精神输出,这样的品牌营销与大众的联系更紧密,也更有效。

首席品牌官已同步入驻:百度百家、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网易号、搜狐自媒体、新浪财经头条、UC头条、天天快报、企鹅自媒体、界面等自媒体平台。

  首席品牌官

  创业|创意|创新

互联网+品牌营销互动交流平台。

提供最新营销方法论、品牌案例、专业课程和服务。

投稿、寻求报道、内容合作,请联系QQ:45973714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