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全球增长最快的气象媒体公司AccuWeather如何撬动商业气象服务| GMIC速递

  “我不是告诉大家我们能控制天气,我们确实无法控制天气,否则我会让这个舞台的一个角落下雨,另外一个角落出现阳光,显然,我做不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科学技术来帮助我们降低天气带来的影响,以及经济成本和代价。” 首席国际战略官Vincent如是说。

  

  AccuWeather 首席国际战略官Vincent C. McDonald

  Vincent C. McDonald,AccuWeather首席国际战略官,毕业于美国空军军官训练学院,还获得过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加入AccuWeather团队,负责全球范围内业务发展策略。

  

  AccuWeather 首席国际战略官 Vincent C.McDonald 在“新技术演示Show”演讲

  Vincent表示,基于领先的专业技术,AccuWeather能够做出精准的天气预报。AccuWeather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成长速度最快的国际气象媒体公司,拥有50年的气象数据与服务经验,194项专利技术等。面对气候改变时,我们运用领先的气象行业技术与成熟的服务理念能够做出相应的预报和判断,挽救成千上万的生命,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接下来Vincent以全球视角跟大家继续分享,要建立全球网络,则需要利用领先的气象服务技术,做出精准的天气象预报,建立商务合作伙伴。

  Vincent还表示:"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一个行业都可以和气象服务挂钩,关键在于如何将不同行业领域与领先的气象服务技术有效结合,希望有商务合作兴趣的行业前来华风爱科专属展区咨询。"

  Vincent讲到,我们与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合资成立了Huafeng-AccuWeather公司(华风爱科),把我们的技术带到中国。这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能够跨国界共享技术。我们希望你们能获得非常精准的天气预报,可以依据这样的信息来采取行动,不要在天气冷的时候不穿外衣,不要在出现特别恶劣天气的时候出去。

  华风爱科进一步充分利用AccuWeather几十年互联网气象服务经验、技术积累、专利积累,全方位、多角度、高精度地向社会各领域提供更有效的气候服务。并向更多用户展示专业精准气象技术带来的便利生活,为他们带来新时代的气象服务体验。

  以下为Vincent McDonald部分演讲实录。

  天气预报背后就是大数据,天气非常重要,天气预报的内容也很重要,它并不是一种商品,但是可以帮助我们采取具体的决定和行动。

  

  “AccuWeather拯救生命,帮助公司和人们繁荣发展,从而帮助他们更好的生活。这句话会一直在我的PPT里出现,当大家检测天气预报的时候,是完全针对你所处的位置,和你自己的状况和生活来看这些天气数据的,会对你产生很大的应该。

  

  大家可以看到戴眼镜的这位先生,他是商业气象预报的创始人,在1962年的时候他觉得天气预报真的是太重要了,我们必须要商业化,使它能够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影响。后来他就建立了这样一个事情,围绕着安全、繁荣来开展我们的使命,能确保在全球上天气不会以一种坏的方式来影响我们的生活。为什么?因为天气非常重要。

  这是美国非常典型的冬季的场景,公路非常滑,非常危险,对于大家来说很重要的就是当我们外出的时候,必须要知道天气情况怎么样,这就是天气能够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卡崔娜飓风是美国历史上非常严重的一次天气事件,很多其他的信息来源告诉政府,在新奥尔良只会出现少量的水灾。而AccuWeather的观点却与此相反,通过综合数据和分析判断,AccuWeather警告这场飓风将对新奥尔良造成巨大的破坏。实际上当时撤离的时候,50%—70%的城市都已经被水淹了。尽管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历史上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飓风(约1836名美国人丧生),但美国国会认为,AccuWeather的预报警告,至少拯救了1万美国人的生命

  

  商业天气信息的价值是非常高的,它并不仅仅是告诉你今天很热或者很冷,它会告诉你你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我们现在有全球的网络,也有全球的听众。到今年年末的时候,我们会达到20亿全球听众。当然有这么多听众,我们也一定要承担起责任,这是重大的责任。

  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精准的、最授信的天气预报品牌,我们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而且我们也节省了数百亿美元的资金。我们给财富500强公司中,为245家公司提供服务。我们的合作伙伴有谷歌、三星、苹果、黑霉、LG、诺基亚等等。再看看企业群体,有星巴克,基本上在世界各地每个角落都有星巴克,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因为我们拥有的信息真的是太重要了。在冷的一天,人们是否愿意喝热饮?星巴克是希望知道的,他们也希望知道配送模式,天气确实会影响人们的习惯,这样天气就变得特别有意思了,一切都会受到影响。

  

  我们与中国气象局华风集团合资成立了Huafeng-AccuWeather公司(华风爱科),把我们的技术带到中国。这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能够跨国界共享技术。我们有CMA、GMA、KMA,我们希望你们能获得非常好的精准的天气预报,可以依据这样的信息来采取行动,不要在天气冷的时候不穿外衣,不要在出现特别恶劣天气的时候出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