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云谷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PConline 资讯】近日引发广泛讨论的云谷学校今天在其官网公布了马云(微博)和创校团队第一次面对面交流谈话,作为一名曾经的教师,马云对为什么办云谷学校、怎么办云谷学校、云谷学校希望给今天和未来的孩子带来些什么,分享了他的一些想法。

  马云表示,自己希望云谷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真正成为一个“人”,成为最好的自己,让他们阳光,让他们有正能量,让他们对未来有信心,还要让他们乐观地面对失败、面对挫折。

  而对于云谷的老师,马云的独特要求是必须懂得激发孩子的兴趣,点燃孩子内心的那一把火,培养孩子的兴趣,树立孩子的自信。

  马云对云谷的创校团队强调,“我想说,今天我们合伙人出资办云谷学校,我们不是要办贵族学校,今天中国不需要贵族学校;我们不追求物质上的贵族学校,但是我们云谷的学生要有贵族的素养和气质。”马云进一步解释说,什么是贵族的素养? 真正的好的素养是建立在文化积累之上的,是谦卑,是对人的新生,是厉行节约的,贵族会把资源合理的最大化利用。其实真正的贵族不浪费,土豪才浪费。此外,云谷以后也接受捐助,云谷感谢社会人士有感恩之心,云谷感谢这样的人来支持教育事业。

  据悉,云谷学校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创建,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其使命为致力于让每一位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腾讯科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