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游成立航空公司了,下一个春秋?

  

  同程做航空公司的计划终于落地了。

  4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同程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透露同程旅游将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注册资本10亿元,筹建成立同程捷运航空有限公司,作为扎根南通,服务南通的首家待批筹的基地航空公司。钛媒体查询企业工商信息得知,同程捷运航空公司已于4月10日注册成立。

  

  同程方面就此向钛媒体回应:同程旅游去年完成集团架构拆分之后,不断完善公司大交通业务体系布局,将不断加大航空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和投入,加快筹建成立同程航空公司。筹建中的航空公司选择江苏南通作为主运营基地,目前筹建工作进展顺利。

  早在2015年12月10日,马和平就宣布,在原有交通业务团队的基础上,同程会引进航空公司专业团队,接下来将在包机、切位的基础上,考虑向中国民航局申请筹建同程航空,从最底层搭建同程旅游大交通体系。

  当时,同程创始人、CEO吴志祥透露了同程切入航空业的思路,从包机到虚拟航空,然后从虚拟航空切入,依靠现有的大数据去帮助航空公司更好调配。“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再筹建我们自己牌照的航空公司,这个会是我们整个发展路径。”

  实际上,从旅游行业切入航空业,同程并非首例。2004年,春秋国旅创始人王正华筹办了春秋航空公司,成为国内首批民营航空公司。对此,吴志祥还表示,像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均花了很多年时间去完成这件事情,同程有耐心也有信心在整个中国民营航空发展过程中能够有自己发展的路径。(本文首发钛媒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