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谷歌和Facebook竟被虚假企业电邮骗去1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财富》杂志发现,在两年的时间里,谷歌和Facebook总共向一名骗子转账了1亿美元。

  在今年3月,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一份针对立陶宛男子艾瓦尔达斯-利马索斯卡斯(Evaldas Rimasauskas)的起诉书。他“利用虚假企业电子邮件诱使两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向他控制的银行账户打入了逾1亿美元。

  

  此前,这两家大科技公司的身份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本周四《财富》杂志报道此案,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被骗的大科技公司是谷歌和Facebook。这两家公司已证实了自己被骗的消息。

  “案发后,Facebook很快就追回了自己的资金,并密切配合执法部门展开了调查。”Facebook发言人说。

  “我们发现了这起针对我们供应商管理团队的诈骗活动。”谷歌发言人说,“我们立即报了警。现在,我们已追回了我们的资金。我们很高兴这件事已圆满解决。”

  这名骗子究竟是如何行骗的呢?利马索斯卡斯据说伪造了台湾制造商广达电脑公司的发票、电子邮件和公章以及一份客户名单,包括苹果和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的会计部门据说陆续向他转账逾1亿美元,后来才惊觉上当。

  目前,利马索斯卡斯正在等待被引渡,尚未进行审判。他否认了相关指控。

  “这件事应该给所有公司敲响警钟。”美国代理律师俊-吉姆(Joon H. Kim)上个月说:“甚至连技术最先进的公司也可能沦为犯罪分子网络诈骗活动的受害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