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凤凰板,你到底见识过没有(内有福利动图)

  技嘉推出的“凤凰版”系列主板在追求个性的游戏玩家和MOD玩家心目中一直是高颜值与高性能兼得的高级装备。在200系主板这一波,技嘉又扩充了凤凰版主板产品线,其中的Z270-PHOENIX GAMING是一款高颜值、高规格的Z270主板,此前只有X99这样的发烧平台才有PHOENIX版,而这款Z270-PHOENIX GAMING则是针对Intel主流平台的首款ATX主板,显得诚意满满。

  B250N-PHOENIX WIFI则是经典ITX系列的一个延续,这一系列从B85/B150凤凰板一直维持着高人气,B250N-PHOENIX WIFI在供电用料、产品细节(诸如显卡插槽合金装甲)上进行了升级,并且保持了以往兼容性出色的优势(可以适配各种硬件,方便装机)。刚好我们也收到了这一大一小两只“火凤凰”,一起来上手玩玩,看看它们的独特之处吧。

  “大凤凰”规格豪华,高端享受

  技嘉Z270-PHOENIX GAMING

  版型:ATX(30.5cm×24.4cm)

  芯片组:Z270

  特色卖点:

  提供USB 3.1 Gen2接口

  支持双路多显卡,显卡插槽配备合金装甲

  支持双路NVMe SSD构建RAID 0

  支持Intel傲腾内存技术

  支持智能功放技术

  提供第二代魔音USB接口

  支持1680万色炫彩魔光系统(凤凰版烈焰背光)

  板载可更换式镭射雕刻导光条

  具备第五代智能风扇技术,采用混合动力风扇插座

  技嘉专利图形化双BIOS

  技嘉App Center提供超丰富软件工具

  参考售价:1499元

  

凤凰版主板的炫彩魔光系统还包含了独有的“烈焰背光”设计

  

三条显卡插槽全部经过合金装甲加固,使用超重显卡毫无压力

  

双USB 3.1 Gen2(包含1个Type-C接口)提供超高传输速度

  

用技嘉独家EasyTune软件即可在操作系统中对带K的第6/7代酷睿处理器进行超频

  

  Z270-PHOENIX GAMING完全就是为发烧级玩家而生的。作为一款一线品牌豪华配置的Z270主板,元件做工什么的根本不用担心,对于Core i7 7700K的超频功能也是设计得很人性化的,玩家在操作系统中用EasyTune软件就可以轻松调整处理器倍频、电压等参数(也可对内存进行超频)。我们测试了一下,在Z270-PHOENIX GAMING上把Core i7 7700K的倍频设置为50,就轻松地把它超到了5GHz。

  在对旗舰级显卡的支持方面,Z270-PHOENIX GAMING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不但同时支持双卡SLI/交火,还在显卡插槽上加装了合金装甲,大大增强了显卡插槽的坚固程度,在立式机箱中使用超重的旗舰级显卡也毫无压力,玩家完全不用担心显卡压坏插槽,只需要全身心享受游戏就好。

  个性化方面,Z270-PHOENIX GAMING配备了技嘉的1680万色炫彩魔光系统,并且拥有凤凰版特有的烈焰背光设计和可定制镭射导光条,在系统中就可以通过软件设置色彩和灯效,这对于希望打造酷炫灯光MOD主机的玩家来说,也是一项超贴心的设计。

  “小凤凰”身形小巧,强力酷炫

  技嘉B250N-PHOENIX WIFI

  产品规格

  版型:mini-ITX(17cm×17cm)

  芯片组:B250

  特色卖点:mini-ITX迷你身材

  合金装甲显卡插槽,支持超重旗舰独显

  1680万色炫彩魔光系统(凤凰版烈焰背光)

  第五代智能风扇技术

  背面提供M.2接口(32Gbps)

  图形化双BIOS设计

  支持802.11AC无线网络+蓝牙4.2

  技嘉App Center提供超丰富软件工具

  参考售价:999元

  

小凤凰也同样具备炫彩魔光系统,烈焰背光设计非常酷炫

  

小凤凰的I/O接口丰富程度甚至超过一些豪华大板

  

板载合金装甲加固显卡插槽,支持超重旗舰级独显,强力迷你游戏主机必备

  

  和大凤凰相比,小凤凰的身材就要袖珍很多了。技嘉B250N-PHOENIX WIFI的17cm×17cm迷你身材几乎可以让它适应市面所有机箱,不管你是要打造个性MOD,还是需要一台美观的HTPC,它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虽然是迷你主板,但B250N-PHOENIX WIFI在功能方面并没有受到限制。它不但可以支持旗舰级独显,还使用合金装甲对显卡插槽进行了加固,让玩家组建强力迷你游戏主机变得十分容易。此外,它还提供了M.2(32Gbps,在主板背面)接口,可以搭配高端NVMe固态硬盘,不但体积小,速度也是超快。网络方面,它板载了Intel千兆网卡和802.11AC无线模块(同时支持蓝牙4.2),大大增加了摆放主机的自由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体积小巧,技嘉B250N-PHOENIX WIFI也一样提供了炫彩魔光系统,而且也具备凤凰版独有的烈焰背光设计,对于希望打造迷你灯光MOD主机的用户来说是的确是高性能与高颜值兼备的上乘之选。

  凤凰版的酷炫灯光这样玩

  

安装技嘉的APPCenter软件之后,你可以在这里添加各种强大的APP

  

RGB Fusion(炫彩魔光)APP中,可以自由设置灯光色彩和灯效

  

  高级模式中,还可以针对主板上不同区域独立调节灯效(主板不同,可调区域会有差别)

  大小两款凤凰版都支持技嘉的炫彩魔光系统,那么它们的灯效要怎么玩呢?很简单,在系统中安装技嘉的App Center软件,然后再安装RGB Fusion(炫彩魔光)软件,就可以进行调节了。基础模式可以直接更改整体的灯效和灯光色彩,而高级模式可以针对主板上的独立区域进行分区调节。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大小两款凤凰主板都板载了RGBW(比RGB灯增加了独立的白光单元,色彩更精准)灯带扩展插槽,玩家可以自行扩展RGBW灯带,和主板灯光一起联动哟!

  总结:规格豪华够酷炫,凤凰主板值得选

  总而言之呢,对于希望电脑性能够强、外观够酷炫的玩家,技嘉的“大小凤凰”的确是不错的选择。

  大凤凰Z270-PHOENIX GAMING用来搭配带K的第6/7代酷睿处理器和旗舰级独显再合适不过,还可以超频挖掘处理器极限潜力;小凤凰身材小巧还能支持高端独显和M.2固态硬盘,是百搭各种尺寸机箱做MOD的极品(当然也包括HTPC机箱啦)。最重要的是,大小凤凰都支持炫彩魔光系统,酷炫的灯效霸气十足,个性玩家绝对不能错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