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为女兵“量体裁衣”设计新型潜艇

▲佐治亚号核潜艇上的女士官米切尔

  美军的每一艘潜艇都是为男性设计的。从阀门的位置到显示屏的角度等各个细节,都必须要考虑男人的身高、手臂长度和力量大小。但是,这些即将发生改变。

  据美联社19日报道,鉴于目前有女性在潜艇上服役,国防承包商电船公司(Electric Boat)正在设计第一艘方便女性艇员工作和生活的潜艇。

  设计师做的改造最明显的是增加门和洗手间,为男女创造独立的睡眠和沐浴区域,并给予他们更多的私密空间。

  当海军允许女性上潜艇服役时,设计师就已经在进行细致的改造,当然并不局限于每个人的潜望镜。例如,降低阀门的高度,使其更容易转动,并在三层上下床和堆叠洗衣机前安设扶梯。

  未来的“新泽西”号核攻击潜艇将会是第一艘具有这些新功能的潜艇,预计将于2021年交付给海军。

  2010年,美国海军取消了潜艇不准女性军官服役的禁令。目前大约有80名女性军官和50名应征入伍的女兵在潜艇上服役,预计未来数年中她们的人数将攀升至数百人。

  目前,海军正在为现有潜艇加装门并指定卫生间以容纳女性。电船公司重新设计发弗吉尼亚级快速攻击潜艇,综合考虑男性和女性的身高。

  电船公司新型弹道导弹潜艇计划总监威尔逊(Brian Wilson)表示:“我们是一张白纸,所以可从头开始,为男女艇员对潜艇功能进行全面优化。”但电船公司还未核算这些改造需要的成本。

  “任何看过战争电影的人都知道,潜艇员会不时地转动阀门,无论是操作机械,在水箱之间重新分配水,还是隔离系统中已损坏的部分,”威尔逊说,“哥伦比亚级上的阀门一般会放得稍微低一些。有时候会有一个延伸手柄,这样更容易转动。”水手的氧气罩原来在头顶位置,现在直接和通道一侧的应急空气系统相连。

  弹道导弹潜艇控制室的座位整体都略向前调整,以便每个人都可以触摸到显示屏,同时便于手握操纵杆。上铺会增加梯子便于女艇员攀爬。多层洗衣烘干机外都会增加台阶,因为稍不注意衣服绞在机器里很容易引发火灾。

  第一艘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潜艇计划于2031年正式服役。

▲雷维克中尉是美军第一批在潜艇上服役的女性之一

身高约1.7米的雷维克(Marquette Leveque)中尉是第一批在潜艇上服役的女性之一,她没有遇到任何操作阀门和其他设备的困难,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变化将有助于较矮的艇员。

雷维克在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怀俄明”号服役时另外两名女军官同住。她们与男军官共用一个卫生间。门上的性别标志可以翻转,以显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使用卫生间。她说:“艇上女军官少,分时使用还管用。但是女性多了,各自独立的空间就很有必要。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在艇上。无论你在哪里,隐私都很重要。”

  资料来源:战略前沿技术

  作者:远望智库技术预警中心 温琳

★ 您的转发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 ★

欢迎关注【支点军事】公众号

ZDJS20160801

  我 是 支 点 助 你 成 功

  珠海支点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提供专业科技信息资源服务

  专业数据| 图片视频 | 文献资源

  翻译研究 | 编辑出版 | 系统开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