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Facebook被骗子用电子邮件骗了1亿美元

  据悉,2013年立陶宛一名40多岁的Evaldas Rimasauskas通过伪造电子邮件地址、公司发票以及相关文件的方式假冒科技公司经常合作的知名亚洲制造商,欺骗科技公司向其支付电脑耗材,涉案金额超过1亿美元。

  在两年时间内,诈骗者欺骗谷歌和facebook的会计部门向其转账数千万美元。当科技公司意识到本质时,Evaldas Rimasauskas已经得手1亿美元。

  纽约联邦检查机关在去年十二月份提交的公诉书中描述了相关情况。而在另一份新闻稿中,美国联邦法庭宣布逮捕Evaldas Rimasauskas,并对国际执法机构的合作表示赞赏,称已经追回大部诈骗资金。

  但Evaldas Rimasauskas否认这些指控。目前他还被关押在立陶宛,等待执行引渡程序。但其律师谴责该指控和美国司法机构的调查。Evaldas Rimasauskas的律师LinasKuprusevi?ius指出,“考虑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在调查Evaldas Rimasauskas时的种种行为,以及美国监狱的长时间羁押,不能指望当事人会在美国受到公正审判。这种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加。”

  LinasKuprusevi?ius还补充指出,“美国司法部以及立陶宛当局隐瞒涉事公司的决定也侵犯了该案的公正和司法程序。”美国驻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证实,目前Evaldas Rimasauskas被羁押于立陶宛,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执法人员表示,一旦引渡程序结束,司法部或将会公开涉事公司,而Evaldas Rimasauskas将在美国面临保释审讯。

  今年3月下旬,台湾硬件制造商广达电脑公开承认自己就是该案中被假冒的供应商。据悉,广达电脑成立于1988年,是美国科技公司的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其客户包括苹果以及亚马逊等知名科技公司。

  在司法部的起诉书中,广达电脑被描述为“80年代末成立的亚洲计算机硬件制造商”。但司法部对于受害科技公司名称三缄其口。只是将一家科技公司称为“专门从事互联网相关服务和产品的跨国技术公司”,另一家则是“提供在线社交媒体和网络服务的跨国公司”。

  来源:网易科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