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或接2亿美元广告大单 “相机公司”接管商业核心

  

位于纽约曼哈顿商业核心圈的Snap

  WPP集团,是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家广告和公关服务跨国公司,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在110个国家里有3,000个办事处,162,000多名员工。营业范围包括广告、公关、品牌形象与沟通等。

  最近,该集团CEO,Martin Sorrel爵士向媒体宣布:WPP正计划在2017年向刚上市的Snapchat投放高达2亿美元的广告预算。这一数字是该公司在2016年向Snapchat投放的9600万美元的广告额的两倍。

  WPP的这一计划,无疑是对Snap Inc.的股价是一个利好。这恰好帮助Snap Inc.完成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在对股东的报告中承诺的,从广告代理商争取到1-2亿美元收入的数字。

  目前,全球的视线都集中在即将在5月10号公布的,Snap Inc.上市后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据eMarketer的统计: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收入可能会达到7.70亿美元,实现2017年158%的增长

  势头很猛的Snapchat,与谷歌和脸书相比依然是小巫见大巫。同样以WPP的广告投放为参照,去年这家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在谷歌的投放是50亿美元,在脸书上的投放是17亿美元。这跟今年投给“相机公司”的2亿美元相比,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当然由此也能看出谷歌跟脸书在广告市场的势力对比。

  然而72岁的WPP CEO在今年1月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对媒体说,他认为Snapchat是继谷歌、脸书之后的“第三势力”——虽然这位老人对这家把自己定义为“相机公司”的社交平台也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仍然不妨碍他看好这家小鬼公司成为互联网世界的第三大竞争者。按照他的预计,Snap今年的广告收入将达到10亿美元。

  

  无论从广告代理商的角度,还是从竞争对手的角度看,Snap至少目前对脸书造成的威胁和压力是明摆着的。扎克伯格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寻求对自己日益陈旧的社交产品的更新和突破,以挽救用户正在迅速老化的趋势。为此曾经一掷千金把VR作为下一代社交的革命性工具,无奈这个现实的世界依然被手机牢牢统治着,而且更加倾向于日益强大的手机摄像头。这也是为什么扎克伯格把自己社交产品从对VR的全力进击上,转移到对Snapchat产品线的全力山寨上。

  Snap的产品核心除了正好卡在“手机摄像头”上,更精准地定位于整体用户群的年轻化,而这正好也是因为Snap产品线与脸书的“连接一切”的产品核心背道而驰,从而更符合千禧一代用户特征而决定的。除此之外,广告的价值趋势正从谷歌、脸书为代表的流量经济向Snap的内容变现转化。这从Snap1.8亿用户与脸上18亿用户的悬殊数量对比中可以看出。

  

曼哈顿年轻人聚集的潮牌店里都是Snap的应用

  讨好年轻人没毛病,尤其是在整个世界的商业核心圈里讨好年轻人。年轻是未来,是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来自同样渠道投放的17亿美元广告收入的扎克伯格把只有2亿美元收入的Snap,当成最大竞品的原因。

  当脸书、谷歌兴起的时候,我们曾经感叹过雅虎、微软的势微吗?世界永远更新,新兴的势力正在壮大,无论你跟还是不跟,节奏就是这样。

  相关阅读:

  Snapchat上市第一天市值已超越Twitter 4个产品核心挑战全球社交平台

  性、不挣钱的广告和界面“混乱”:从Snap的IPO中我们学到的12件最妙的事情

  跟Snapchat的AR滤镜广告相比 微信广告土鳖到不配用手机

  挣钱并不需要卖很多眼镜:Snapchat的AR营销甩了脸书1万个Oculus

  [IN2原创资讯转载请注明来源及链接图/阿丹]

  

  IN2

  专业VR影像

  VR影视+360视频

  策划|拍摄|推广

  寻求报道/商务合作

  WeChat

  Immersivetech

  TEL

  1369369268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