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的Office Online神技

  本文是专门为新书打造的「拓展阅读系列」之一,我们希望做到实体书与线上学习的有效结合,通过二维码打通实体书与线上资源,构建完善的Excel知识体系。

  早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微软Office官方微博先后撒出了三波狗粮,而且一波比一波强。

  这三波狗粮的真身其实是微软为宣传Office 365而打造的系列广告,以「Office 神展开」为主题,讲述了一个职场小鲜肉成功撩到女上司的爱情故事……

  赶紧上车,我们直奔主题,看最后一篇,男主是如何最终撩到女上司。

  >>视频:最终话彼端的密语

  强烈建议把三集都看完

狗粮,不忍直视

  言归正传,微软Office推出的这组视频,向大家传达了Office 365的三大特性:随时更新、云端备份、协同办公

  其实,如果是这三个功能就能把到妹的话,我觉得星爷我也可以,虽然我没有Office 365.

  但是我有比Office 365更牛逼的工具,它就是。

Office 网页版

  

  其实从Office 2013之后,微软就正式宣布了其配套的云端服务——Office网页版。

  使用Office网页版,你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浏览器进行Word、Excel、和PPT的编辑,而不需要下载任何软件,而且很方便地在多个台电脑同步文档、协同编辑文档或分享给他人!

  更重要的是,网页版的Office是完全免费使用的,不需要购买。

  我们来看看它如何实现广告中的三大特性:

01

随时更新

  随时更新,自不用说,我们打开的是微软服务器上的网页,当然随时都是最新版本的。

  输入网址https://www.office.com/,或者直接搜索“Office网页版”即可进入Office在线文档主页,注册一个微软账户,然后登陆。

  在Office网页版主页,点击左上角菜单,会显示出所有的在线版应用程序,这些程序都可以免费使用。

  点击Excel图标,进入Excel程序,从界面上来看,和本地的Excel程序几乎没有区别,对于日常办公使用,在线版Excel完全能够胜任。

02

云端备份

  至此,我们已经顺利进入在线版Excel了,使用在线版Excel,我们做的文档全部自动保存在微软的云盘中,在网页版做的任何操作都是自动进行保存的,无需手动保存,这样确保我们随时随地访问云盘中的文件都是最新的。

  

03

协同办公

  使用网页版Excel收集收集团队成员的信息。

  在网页版Excel中制作成业信息收集模板,规定好每个人员填写的区域。

  点击如图6-22所示右上角的【共享】按钮,设置云端共享。

  既可以通过邮件,也可以通过共享连接设置多人共享。

  在共享的同时,可以设置不同的权限(编辑或只读),对方通过分享的链接会自动以Excel Online(网页版Excel)打开,可以编辑我们分享的表格,进行协同办公,不用担心对方是否安装了Office。

  我和朋友的协同办公的场景

04

破解DNS污染

  看到上面这么牛逼的功能,特别是能撩女上司,很多小伙伴恨不得立马冲上去试一试在线版Office。

  

但是……

凡事都有但是

  据悉,2014年的某天,微软对OneDrive的安全性进行了提升,使用了安全传输层协议来保护用户数据,防止监听,随后OneDrive莫名遭到了DNS污染而被屏蔽。

  这是一段信息含量巨大的新闻报道

  反正就是,在国内无法正常使用网页版Office,因为你根本登不上去。

剧情进一步转折

  好消息是,星爷有很好地解决方案。

  那就是破解DNS污染。

  电脑中的hosts文件相当于一个个人的DNS,当你访问某个域名时,是先通过hosts进行解析的,没有找到才进一步通过外网DNS服务器进行解析。

  第一步:找到hosts文件

  C盘→“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这个文件夹中有一个

  Hosts文件。

就是这货!

  第二步:打开hosts文件

  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用记事本打开。

  第三步:添加地址

  将下面的两个地址添加到hosts文件的最后。

  204.79.197.217 onedrive.live.com

  134.170.108.200 skyapi.onedrive.live.com

  注意

  hosts文件中记录写法为“tab键”→“ip地址”→“tab键”→“域名”→“回车”,如下图所示。要注意中间的Tab间距。

  完成之后,愉快的撩妹吧!!

  为伟大的微软点赞。

·END·

IOS专用打赏,一种碉堡了的打赏方式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