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MBP的好搭档:ORICO Type-C多功能拓展坞评测

  【PConline 评测】现在众多的厂家为了把自家的超极本做到更加的轻薄,都在不断的对自己的产品做“减法”,苹果在这块也更是走在了前头,首先是Mac Book上只配有Type-C接口,后来就连最新推出的Mac Book Pro也走了这条不归路,把机身的所有USB、雷电接口通通取消,剩下几个的Type-C接口给你供电和传输数据使用,但是Type-C接口距离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普及,而且笔记本需要网口、视频输出口这些似乎因为要轻薄而不存在了,所以这时候你就需要一款小巧方便的多功能拓展坞来弥补这些接口不足的尴尬了,而今天我们评测室评测的这款ORICO Type-C多功能拓展坞就是一款弥补这些不足的产品,外观精致小巧,支持Windows和Mac OS双系统,表现如何,看看下面的评测就知道了。

  

  外观赏析&产品介绍:

  

  产品的外包装延续了ORICO配件类产品的外观设计,黑色的主色调,配上蓝色的线条,突出了产品的科技感。而且包装也较为厚实,也有效的防止了产品在运输途中外界对它造成的损坏。

  

  打开包装,就可以看到拓展坞静静的躺在那里,银色的简约外观还是相当不错的。

  

  拓展坞正面

  

  拓展坞背面

  ORICO Type-C多功能拓展坞外观采用了简洁的“苹果风”设计,外壳材质为经过喷砂处理的铝合金材质,拿在手上有一种冰凉的感觉,同时这种材质也有助于拓展坞自身的散热,也更容易与同为铝合金材质外壳的苹果电脑融为一体。

  

  因为是一款定位于随身携带的拓展坞产品,所以在Type-C线缆上也没有做到过于长的设计,线缆长度仅为15cm,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把接口插到Type-C的PD供电接口上,算是收纳起来了,不过值得一说的是,线缆采用了面条状的设计,而且线缆具有一定的厚度,有效的防止了线缆的折断情况发生。

  

  作为一个多功能的拓展坞,接口的拓展性肯定是其必须的!该拓展坞采用了Type-C接口进行拓展,在拓展坞的前部配有两个USB3.0接口,其中一个接口为0.9A的输出,另一个接口为0.5A限流输出,避免主机输出功率不足问题。而且拓展坞配备的是一个RJ45千兆有线网口,可以自动的适应最高1000M的网络,足够满足你使用有线网络的需要。

  

  而拓展坞的后部则是HDMI和VGA视频输出接口,VGA接口最高支持1080p的分辨率,而HDMI接口则最大支持4K分辨率,但是这个拓展坞并不支持双接口同时视频输出,使用的时候只可以一次接一个接口进行拓展。而VGA和HDMI两种接口的输出方式也已经满足了市面上绝大部分显示器的输出接口需要。

  USB接口速度测试:

  作为一个拓展坞,传输的速度是衡量这款产品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我们选择把一个USB3.0的U盘插到拓展坞上测试与直接插到笔记本上原生的USB接口测试,看看出来后的速度有没有较大的差异。

  

  直接插入笔记本原生USB3.0接口测试

  

  插入拓展坞USB3.0接口测试

  从上面的测试结果看出,在两种情况下,U盘的读取速度几乎是一致的,这要多亏该拓展坞采用了Type-C接口,可以为产品带来良好的带宽,这有利于在接入拓展坞后,插入其他的USB产品,也能保证其传输的问题。

  除了对单个U盘测试之外,我们PConline评测室还对产品进行了满载测试,当一个USB接口进行大容量的文件复制,另一个接口进行软件的测试,我们发现对于速度的影响并不大,所以,总的来说,在两个接口满载的情况下,凭借Type-C借口哦的高带宽,掉速这个问题可以说是几乎不在的。

  【PConline 评测室总结】

  

  总的来说,多功能拓展坞在未来会越来越成为一个笔记本的需要,毕竟,随着笔记本向轻薄化、便携化发展,笔记本的厚度与重量会一直的向更轻更薄的方向发展,而接口也因为如此而需要作出一定的妥协,但是由一直以来的LAN、HDMI、USB等接口向更新的Tpye-C、mDP接口过渡还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所以拓展坞的需要还是会存在好长的一段时间,而这款ORICO Type-C多功能拓展坞凭借外观小巧轻便的特点,在拓展坞领域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但是就两个USB口而言确实有点不够用,而且两个USB口之间的间隔有点小,也有可能导致因为一个设备体积较大而导致另一个USB口不能使用的尴尬情况出现,不过总的来说,这款产品都的确是你MacBook或者是2016款MacBook Pro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关注一下这款产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