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曝光人称苹果要推类Amazon Echo的竞争产品

  越接近 WWDC ,相关的消息就越多。以曝光苹果未来产品而知名的索尼·迪克森(Sonny Dickson)最近又带来最新的曝光。他说苹果正在开发设计一款类似 Amazon Echo 的 Siri 扬声器,目前已到了最后的设计阶段,预计最早会在 WWDC 发布。

  

  全新产品引发关注

  人工智能竞争如此激烈,人们纷纷猜测苹果会不会推出一款产品与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竞争呢?最近这个看似真实的曝光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苹果到底还是参与进来了。

  迪克森表示,苹果这款新产品目前已经“完成设计”。他预计这是一款整合 Siri 和 AirPlay 的设备。他补充说:“它被认为带有某种形式的 Beats 技术,”,同时他还提到该设备将运行 iOS 系统的变体版本。

  

  他接着曝光了更多细节:该设备的内部代号为 B238,将会像 Mac Pro 那样在顶部有一个凹面,内置语音控制系统。他声称,他的消息来源是苹果公司内部的人。消息来源透露了这款新产品会像 Google Home 那样“圆肥”,扬声器网格覆盖了设备表面的大部分。关于上市的时间,消息来源称可能会在六月初的 WWDC 2017 面世,但是当然苹果的计划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可能会有改变。

  来自澳大利亚的迪克森曾经因为曝光了几次准确的苹果未来产品而出名,例如 2013 年 iPhone 5c 的后壳。他自称有苹果内部的消息来源。但是有时候他的消息来源并不是都是准确的。然而这次如此详细的曝光再次燃起了人们对苹果开发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 竞争产品的讨论。

  

  还未上市就已面临强大的竞争

  亚马逊早在 2014 年就推出了 Echo 语音交互式蓝牙音箱,基于 Alexa 语音技术,目前这款产品已占领了 300 多万个家庭端口。亚马逊不是唯一开发人工智能的公司,但却是较早定位于家庭的语音交互产品。苹果和谷歌的人工智能最初的战场还都停留在智能手机上。谷歌也是在 2016 年才发布了配有内置扬声器的语音激活设备 Google Home。尽管苹果也在重点开发自己的智能家居平台 HomeKit,但是目前还没有推出相应的硬件产品。

  从当前的局势来看,亚马逊人工智能放对了地方,尽管它的人工智能并不比苹果和谷歌的人工智能更先进,但是它先占领了消费者的家居。Siri 给人的印象仍然停留在讲冷笑话还行,叫她做点儿事就开始装糊涂。所以去年的 WWDC 上苹果决定对 Siri 开源具有重大的意义。

  相对苹果,亚马逊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是非常开放,降低进入门槛。厂商如果想开发与 Echo 兼容的智能家居产品,只需要在线填写开发申请文件,通过亚马逊审核的厂商不需要缴纳高昂的授权费用。也就是说,只要你有产品有技术,你就能轻松将自己的产品与 Echo 整合。正是有了这样的开放平台,Alexa 今年已经突破 10000 项技能大关。

  Google Home 优势在于开放了成熟的 Android 原始码,和强大的搜索引擎。这两点优势使得谷歌能够吸引许多厂商兼容 Google Home。

  苹果对 HomeKit 的审核和认证则较为严格,其宗旨是保证用户的体验。申请兼容 HomeKit 的产品必须经过层层的测试,还要在产品中整合苹果公司认证的芯片和防火墙,这个过程持续一两年并不为奇,因此我们看目前获得苹果认证兼容 HomeKit 的厂商都是颇有实力的知名公司。苹果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已有超过100 款产品支持 HomeKit,其中不乏霍尼韦尔、菲利普、海尔等知名品牌。

  

  苹果认为这个严格的认证过程是必要的,虽然这个过程会把很多小型技术公司吓跑。所以苹果也是花费了三年的时间才拥有目前覆盖门锁、开关(插座)、风扇、净化器、空调、窗帘、空气质量监测仪等多类型的智能家居产品,这些产品足以组合成一个完美的智能家居场景,这个时候推出 HomeKit 的硬件产品已经具备成熟的条件。

  未来语音控制生活指日可待

  动动嘴皮子就能把活儿干了,这将不再是梦。亚马逊、谷歌、苹果的三巨头之战,无论谁更具优势,对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好事。

  多点触控屏幕开启了我们触摸的生活,人工智能将开启我们语音控制的生活。有人说,如果人类连这点事情都要依赖技术,是否很可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科技是为人类服务的,当我们能动动嘴皮子把一连串的动作都完成时,我们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坐下来闭上眼睛欣赏 Siri 给你挑选的歌曲,闻着 Siri “打”出来的咖啡。

  苹果发布 Homekit 硬件产品是好事,毕竟我们在家不总会拿着 iPhone 或 iPad,也不可能总是戴着 Apple Watch。一个杵在客厅待命中即叫即回应的 Siri 很有必要。

  阅读全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