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拒付专利费手撕高通,因特尔在背后“笑而不语”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4月30日报道 (文/鲍伯君)

  iPhone 8还在来的路上,但是苹果的内心却早已焦灼不安。最近,先是搞出了个自动驾驶汽车,这两天又手撕了高通,可谓科技圈的“搞事小王子”。

  根据外媒报道,苹果将不会为2017年第一季度销售的手机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并且后续款项也不会支付,直到与高通的法律纠纷得到解决为止。

  苹果是高通的大客户,这起声势浩大的纠纷预计让高通专利费收入损失达5亿美金。消息传出后,高通随即将本季度与其收入从53亿美元至61亿美元,下调至48亿至56亿美元;利润预测,也从每股90美分至1.15美元下调至每股75美分至85美分。

  据了解,苹果早就看高通不爽了。今年1月,苹果就曾起诉高通,状告其垄断无线芯片市场、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并要求10亿美金的索赔。之后的两个月里,苹果先后在中国北京及英国发起两场针对高通的诉讼,撕得火热。

  不过,苹果高通纠纷背后,笑得最开心的莫过于因尔特了。

  高通一般向苹果收取最高相当于每部iPhone售价4%的专利授权费。为了降低成本,苹果此前就在iPhone基带的供应商上引入了因特尔,令其成为iPhone 7移动芯片的第二家供应商。虽然因特尔性能不及高通,但是苹果还是强硬对高通基带进行了限制,好让双方保持一致。

  如果苹果此次不打算善罢甘休,那么高通基带在iPhone 8中的比例将有可能会从之前传说的60%下降至30%左右,或者更低。以每年iPhone如此高的出货量做参考,因特尔靠着分到的“蛋糕”分量,也是够它笑的了。

  话虽如此,然而相比之下,英特尔的基带技术还是落后高通太多。所以,苹果此举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想和高通讨价还价,双方彻底翻脸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鉴于目前双反都在啃咬,因此战火在短期内是无法平息了。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0547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