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头术"教授:头部移植成功后,将唤醒冷冻大脑

  鉴于近年来医学上取得的显著进步,很难相信有事情仍然是不可能发生的。人类利用开始人工智能诊断疾病,现实生活中半机器人已经普及,我们也正在寻找使我们有希望达到永生的新线索。虽然现在还在进行着更重要的突破,但如果说有一个研究团队真的面临着看似不可逾越的困难的话,那么它一定是Sergio Canavero教授,都灵高级神经调节组主任,以及他的团队。

  

  Sergio Canavero教授

  又一个世界“第一次”

  四年前,这位广受好评的神经外科医生宣布了“世界首例人类头部移植手术”的计划。本周,他在接受OOOM采访时证实,这项有争议的手术将在未来10个月内进行。根据Canavero的说法,这次手术将在中国哈尔滨进行,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的外科医生任晓平领导,与之前的报道不同,中国公民,而不是俄罗斯的公民Valery Spiridonov,将会接受捐赠。

  然而,从Canavero的采访中传出的最令人瞩目的消息,这是在他进行换头术(头部移植)之后的计划:“一旦第一次人类头部移植手术成功,那么在随后的2018年之前,我们将能够重新唤醒第一个冷冻大脑。”

  

  死后的世界?

  Canavero计划将大脑从零下196摄氏度(-320华氏度)的头颅中移除,并将其浸泡在液态氮中。然后,他会把大脑放在一个捐献者的身体里,试图成功地把病人从死亡中带回来,在这个过程中,他也能知晓人类关于来世的问题。

  Canavero说:“如果我们把这个人复活,我们将会收到第一个真实的关于死后发生的事情的记录。”“头部移植给我们提供了第一个关于是否有来世、天堂、轮回的见解,或者任何你想知道的东西,或者死亡仅仅是一盏灯的开关,就是这样。”

  显然,这是科幻小说的素材,而医学界和整个社会都有充分的理由对其成功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冷冻大脑的倡导者无法表明大脑在放入液态氮储存后,整个哺乳动物的大脑会开始恢复活动。”伦敦国王学院的神经科学教授Clive Coen对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说,“哺乳动物大脑进入零下温度的过程会导致它受到不可逆的损害。”

  即使手术成功,冷冻的大脑能够“醒来”,我们也难以想象病人会因为下降的精神力和因此衍生的难以想象的精神创伤而经历怎样复杂的心理变化。虽然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正在把所有不可能的是变成可能的世界,但似乎依旧有一些实验可能更适合科幻小说,而不是现代医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