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周年」iPhone 绝非浪得虚名,苹果能否再次改变世界?

  这两天正值五一假期,可爆料达人们可一直都没闲着。在一连串关于 iPhone 8(也可能是 iPhone X 或者其他名字)的信息被曝光之后,现在又有据称是 iPhone 8 的保护壳照片流出。

  

  从这张照片来看,除了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背部竖向双镜头开孔之外,并没有此前传闻中的背部指纹识别开孔,电源键也和传闻一样,采用了加长设计,但目前依然没有电源键是否有新功能的消息。

  除了保护壳的谍照之外,国外网友 @Slashleaks 在其 Twitter 上又分享了制造 iPhone 8 的模具以及设计图。

  

  

  

  从这组模具和设计图以及结合现阶段的一系列传闻来看,iPhone 8 的很多设计元素已经基本定型,比如摄像头竖向排列,采用超窄边框 OLED 屏幕、正面 3D 双镜头支持面部识别、支持无线充电等等。而目前唯一的争议点就在于,iPhone 8 的指纹识别会如何安放?

  此前有消息指出,由于 iPhone 8 正面屏幕会彻底取消 Home 键,但目前指纹嵌入的技术尚不成熟,所以,iPhone 8 会采用类似三星 Galaxy S8 的指纹后置方案,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设计图。

  

  但是,随着 iPhone 8 各种消息的渐渐明朗,苹果会采用内嵌指纹方案的可能性开始大大提高。苹果爆料达人郭明錤曾表示,iPhone 8 将采用整合屏幕的指纹识别方案,并且会在屏幕下方单独分出一个名为「Function Area」的区域用于指纹解锁以及其它功能,有些类似于新款 MacBook Pro 的 Touch Bar。

  

  另外,苹果在此之前已经获得了数个关于内嵌指纹识别的专利,其中包括收购了 Micro LED 显示技术公司 LuxVue 之后获得的名为“配备红外二极管的交互式显示面板”的专利。

  

  这项专利技术能利用红外二极管和传感器取代当前的电容传感器,从而为 iPhone 支持屏幕嵌入 Touch ID 提供了技术依据。同时,这也符合苹果一贯的作风,总是在新技术推出之前要经常长达数年的准备。

  所以,iPhone 8 最有可能的样子应该是这样。

  

  当然,如果仅是外观以及功能部分的改变,自然难以承受的起「十周年」iPhone 这样的名头,我们看不到的内部设计布局也将在 iPhone 8 上迎来改变。

  在屏幕尺寸加大以后,续航能力向来并不出色的 iPhone 如何来解决电池问题呢?

  据 Apple Insider 报道指出,今年的 iPhone 8 在电池设计方面也将迎来改变。除了采用10纳米工艺的 A11 处理器会进一步降低功耗以外,苹果还将原本不必要的元件移除来扩大内部空间,以此来增加 iPhone 8 的电池容量,以进一步提高 iPhone 的续航能力。

  郭明錤曾爆料指出,苹果正计划为 iPhone 8 配备堆叠式主板设计。这样会让主板的体积大幅缩小,以此来节省 iPhone 内部空间,以便为电池腾出更多的可用空间。郭明錤的这一说法在最近也得到了印证。

  从最近曝光的「iPhone X主板与整机内部结构示意图」来看,iPhone 8 确实会采用两块主板叠加式设计。

  

  如此一来,iPhone 8 的主板体积大大缩小,只在摄像头附近占据了很小的位置。其余空间大部分让给了电池。iPhone 8 的电池会采用 L 型设计,分为左右两块,这样设计的好处不言而喻,将使 iPhone 8 的电池容量有很大幅度的提升,据悉,iPhone 8 在整机尺寸与4.7寸的 iPhone 7 基本相当的情况下,电池容量会提升到2800 mAh,作为参考,iPhone 7 的电池容量为1960 mAh。

  

  除了内部空间布局重新设计之外,iPhone 8 采用的 OLED 屏幕相比 LCD 也更加省电,由于 OLED 并不像传统的 LCD 屏幕需要背光源,而是主动发光,所以对于 iPhone 8 的电池续航也能有所帮助。

  以上种种信息表明,iPhone 8 将迎来从内到外的大突破。

  苹果的「十周年」iPhone 必定会备受关注,苹果想必也为 iPhone 8 的发布准备了很久,在乔布斯去世之后,外界对于苹果的批评声不断,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苹果依然是目前全球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iPhone 发布的十年不仅改变了手机行业,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作为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我们期待苹果能够再次改变世界。

  猛戳这里选购你喜欢的苹果配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