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多少钱? C919和波音737谁更大? 有什么区别?

  据中国商飞3日的消息,海金仓了解到,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飞机C919计划5日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尽管不少乐于泼冷水的外媒认为C919从技术上讲与同级别的波音737和空客A320比没有优势,国际市场前景也受到适航审定的影响,但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商飞可能成为“打破波音与空客双雄局面的最大威胁”。

  C919大飞机首飞

   C919与波音737相比有价格优势吗?

  从定位上来看,C919典型布局下150个左右的座位数明显就是奔着波音737和空客A320去的,那么C919面对二者来说有什么优势呢?
一方面,由于C919设计相对较晚,所以采用的新技术明显要比波音737和空客A320多一些。对于航空公司来说运营、维护成本都会更低,利润可以做到最大化。
另一方面,据新京报的报道,有专家分析认为,C919上市定价或每架五千万美元。作为对比,波音737的目录价格是每架9000万美元。对于航空公司来说,类似座位数的飞机能够节省近一半的采购开支,意味着运营成本也能低很多。

   C919和波音737谁更大?

  相比于已经在天空中翱翔数十年的A320和B737,中国的C919是这个领域的新来者。C919的命名颇具深意,“C”是中国商飞英文缩写“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代表“China”,也恰好与“空中客车(Airbus)”和“波音(Boeing)”的字头构成顺序排列。第一个“9”代表“长久”,后面的“19”则代表最大载客可达190座。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从载客量和航程等数据来分析,它与波音B737和空中客车A320处在同一量级。但相比之下还是波音737大一点。

  C919大飞机首飞

   C919和波音737相比有什么优势和区别?

  C919承载着中国人的“大飞机”梦想,以及布局民航客机市场,实现研制成功、市场成功和商业成功的战略重任,将在首飞和通过适航测试之后,进入航线运营,填补航线上没有中国干线喷气客机的空白。

  C919的优势在于设计年代晚,可以采用不少更先进的技术,并在总体设计上更具有针对性。这一方面来说,C919和A320-NEO更接近,在未来的市场发展潜力应该会显著优于波音737-MAX。

  C919的机翼设计运用超临界翼型。相对于古典翼型,超临界翼型可使巡航气动效率提高20%以上,巡航速度提高将近100多千米/小时;如果用同一厚度的标准来设计古典翼型和超临界翼型,超临界翼型的整体阻力比古典翼型要小8%左右,因而,超临界翼型具有较大的机翼相对厚度,而这可以减轻飞机的结构重量,增大结构空间及燃油容积。

  在C919飞机的设计上,超临界机翼与发动机、机身和吊挂之间还采用了性能更为优化的局部融合设计,这些设计进一步提高了C919飞机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C919航电系统的核心——IMA,使用的是目前最先进的高度集成数据处理和网络传输技术。飞机搭载的IMA,由两台核心处理计算机柜负责处理全机各系统的数据,承担全机信息交换中心的职能。遍布全机的多个远程数据接口装置(RDIU)和远程交换机,为全机各系统数据传输、交换提供了通路,形成了强大的数据传输网络。

  C919首飞

   “不能忽视中国的雄心”

  路透社报道称,“虽然结果仍有待证明,但未来几十年中国商飞可能成为打破波音与空客双雄局面的最大威胁,不论是在中国自身的庞大航空市场,或是更长期的海外市场。而C919将是迈向这个目标的第一步。”

  《金融时报》称,在公开场合,波音和空客淡化了中国商飞即将带来挑战的可能性。但他们私下承认,即便C919在中国以外市场赢得客户尚需时日,也不能忽视中国的雄心。

  来源:综合环球网、凤凰网

  了解跟多讯息,欢迎关注海哥公众号:海金仓金服,国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www.haijincang.com)!觉得不错请点赞和分享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