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星投资企业因诺航空获千万元融资【星·新闻】

日前,中科创星被投企业西安因诺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传来A轮融资喜讯。该轮融资由国中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中海资本、华兴创投联合投资,金额达数千万元。

  

专业研发团队深耕空中机器人 技术实力被市场看好

无人机,又称飞行机器人,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与成像设备等部件结合扩展应用。

近年来,无人机市场异常火爆。除了外观、尺寸和功能的不断完备之外,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硬科技技术也不断被应用于该行业。据高盛投资公司2016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全球无人机产业投资预计将突破1000亿美元。其中,军用无人机701亿美元,商业级无人机206美元,消费机无人机145亿美元,民用级27亿美元。

有数据统计,当前全球无人机每年的增长速度高达50%,快速增大的市场带来了初创公司和资本市场的激烈追逐。而中国企业几乎占据了全球无人机市场的半壁江山,高通、大唐、小米、腾讯、京东等巨头企业强势入局,纷纷参与到了竞争序列中。

  

然而,在全球无人机市场如火如荼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诸多短板:如多旋翼小型民用被追捧、消费级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工业级市场难以满足真正的用户需求等。即便是无人机行业公认的巨头玩家中国大疆 DJI、 PrecisionHawk等,也主要侧重于消费级航拍、泛娱乐化。虽然当前也出现了警用和农业用产品,但功能同质化较为严重,核心技术仅掌握在少数商家手里,诸多丰富的无人机产品并未在更多应用场景中得以延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工业级无人机难以爆发式增长,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行业无人机在飞控技术上需要有相当高的开放性、安全性、智能化。在军工飞控无法提供高性价比,工业标准的飞控又没有大面积应用的情况下,市场上主要流通的还是消费类飞控,并不能完全满足不断增长的农业、电力等市场的需求。

在技术研发领域,有专家指出,现有无人机只是初代产物,需要提升控制系统并引入视觉,雷达等传感器,形成更加智能化和可靠的智能空中机器人。换言之,未来空中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必定会更加智能化,比如将具有眼和脑,能够实现场景感知与决策等。此外,随着未来飞控平台的续航能力和可靠性的不断提升,无人机的工业场景适应能力也将被开拓拔高,进而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

自成立以来,西安因诺航空专注于军用智能飞行机器人研发和生产,致力成为受世界尊重的核心技术研发公司。团队以自动控制技术、无人驾驶、导航解决方案、视觉重构与分析系统、多场景视觉应用、人工智能研究为短期发展动力,以建立多工况应用场景的完整空中机器人标准为发展目标,正引领中国飞行机器人行业发展方向。

据悉,延伸的空中平台、场景感知技术及智能化飞控技术是因诺航空自主研发领域的三大核心技术,已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以飞控技术为核心,团队可为军方提供稳定可靠的多任务、长航时、大载荷的空中智能无人平台。在民用领域,因诺航空的无人机整机与服务目前已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多家石油管道公司的产能建设、应急抢险、矿权维护、生产服务及基础信息获取等应用提供支持与保障。

在研发团队方面,因诺航空集合了西北工业大学、清华、西交大及海外知名院校归国的青年科学家和工程专家。团队成员拥有航空、航天、军方研究、大型研究机构的长期合作基础和实战经验。

随着A轮千万元融资的正式完成,因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因诺航空将携国家保密和国军标资质、军民两用无人机飞控系统、高等级数据链路技术、双目感知系统以及多种光电探测单元,基于GIS系统的图像快速拼接算法,车道线检测以及后端智能事件分析算法,消费级飞控及视觉综合解决方案,基于高通,联芯以及ARM平台的全流程算法体系,共同打造自身以innno inside为标志的,复杂飞行系统提供商的行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