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创业集市暨广州国际创客节5月20日与你相约广州红专厂!

  华南农业大学第八届创业集市人工智能专场暨广州国际创客节5月20日在广州市天河区红专厂盛大开幕,为期两天,旨在把广州丰富的创新创业生态圈传播出去,将国际优秀的创新创业思想吸纳进来,从而建立本地科技创造者和国际交流平台。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内含「创客市集」「创客分享」「创客工坊」「创客秀场」四大板块。届时将有大型科技进行火花碰撞,在此,华农科联全体成员诚邀各位一起参与,让普罗大众也过一把创客瘾。

  接下来,请让科联君为大家掀开本次创业集市的面纱。

  

  组织机构

  

  

  创客市集

  

  世界各地最酷炫好玩的科技、创客产品汇聚此地,在这里可以开开眼界,淘宝贝,还可以和创造者畅聊一番!

  此次集市内含三大主题体验区80个主题混合集市,一起交流、碰撞出好玩有趣新意的想法吧!

  时间:5月20日-21日 9:00-18:00

  VR体验区

  VR为人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沉浸感,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成熟。这次的VR体验区由乐客VR为大家带来各种刺激好玩的VR体验。模拟真实越野驾驶体验,虚拟的冰雪世界大冒险,刺激仿真过山车,射击模拟竞赛。让你一次体验够VR的魅力,感受视觉和交互完美结合。

  无人机体验区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益增长成熟,消费级无人机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尤其是摄影摄像行业,无人机能轻松获得不一样的视角,得到震撼的画面,广受许多相关工作者爱好者的认可。亿航无人机利用无人机的高空视角以及实时全景眼镜,让你随时随地获得俯瞰大地的体验。

  人工智能﹠机器人体验区

  人工智能在未来会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这项技术不但赋予机器“能听会说”的能力,还能赋予机器“能理解会思考”的能力,让我们与机器人的交互更加自然,不着痕迹。科大讯飞,带来了脸部识别体验,语音交互识别体验黑科技,还有人工智能交互机器人的表演。

  80个主题混合市集分成了四大元素,分别是:黑科技市集、开脑洞市集、涨姿势市集、妙手市集。多元化的创客市集,不同的元素分布在整个市集的不同板块。大众可以自己去探索感兴趣的市集,既可以淘到自己心仪的宝贝,还可以和他们的创造者交流学习。

  

  创客分享

  

  创客们是什么样的物种?我们邀请了企业的高管、设计师、行业专家、创客来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可穿戴设备?

  来听听九位大咖怎么说

  时间:5月20日 9:00-17:00

  

  

  创客工坊

  

  想动手一起创造却不知道如何下手?来和创客们一起创造不平凡的东西!

  这里有12个主题工作坊,200个人和创客大神一起手把手带你创造。

  时间:5月20日-21日 10:00-17:00

  

  

  创客秀场

  

  让创造的东西秀起来!你一定不会相信,原来这群创客做的东西可以这么酷,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震撼!

  快来一起观摩体验互动装置未来巴士特斯拉电圈吧!

  创客不止会玩,还要会秀!

  时间:5月20日-21日 10:00-17:00

  看完本次创业集市流程后,各位看官有没有感到蠢蠢欲动呢?如果你也是一名创客或者对本次主题感兴趣的,那太好啦,这里就是你一展身手的舞台,点击阅读原文,带上你的团队报名申请展位吧!

  最后科联君诚心奉上一张集市分区攻略图,

  5月20日-21日红专厂约定你,不见不散!

  

  交通指引

  

  地铁5号线员村站B出口,乘坐284、299到员村绢麻厂总站,沿临江大道道口往琶洲大桥方向走约500米即到红专厂大门(南门)

  

  

  部分合作媒体

  

  

  部分合作机构

  

  

  活动回顾

首届创业集市

16团旗聚集创业“小伙伴”

2013年10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科联承办的首届青年创业集市在五山公寓举行,来自我校各学院的38个大学生创业工作室以及4个在校生注册的企业参加了本届集市,共展出食品、服装、创意产品及IT类产品100多种,提供校内实习岗位近80个。学生招学生成为创集亮点,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全程报导。

首届青年创业集市

第二届创业集市

广州青年互联网创业协会落户华农

2014年1月17日上午,由我校团委、团市委、广州青创联及前端圈联合主办的FEday前端开发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腾讯、百度、阿里巴巴、UC、欢聚时代、唯品会、奇虎360等100多个IT企业前端开发工程师齐聚华农,为我校学子带来了一场技术开发盛宴。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团市委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处长吴启光、副处长符国章、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等领导出席论坛,校团委副书记陈建主持论坛。奇虎360前端开发工程师吴亮、台湾手账写真创始人吴姿颖、百度FEX负责人刘平川、Qzone开发者腾讯前端开发工程师石玉磊、UC浏览器前端负责人张云龙、百姓网前端首席工程师贺师俊等前端开发专家到场分享经验,广州青年互联网创业协会在团市委指导下正式成立,落户华农。

参会人员合影

第三届创业集市移动互联网专场

众筹成大学生创业融资新玩法

2014年11月23日,我校第3届大学生创业集市互联网专场在行政楼广场及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中医药大学以及华南农业大学的12家90后大学生落地企业及30多个学生创业团队参与展会,微投网、圆桌汇、粤科基金、广东天使会、宏太智慧谷、中大创新谷等风投机构和孵化器负责人出席,多个项目达成融资意向。党委副书记陈少雄、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校团委书记张耿,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党委书记杨一鸣、广东动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靳永刚、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李冲、中国电信东莞分公司政企合作中心总经理刘盛悦、微投网联合创始人邓鸿升、圆桌汇CEO李进锋、宏太智慧谷副总裁穆林、广东粤科风险投资副总监赖建嘉、广东天使会副秘书长严秋秀、广州创业谷运营总裁韩海强、广州创新谷负责人黄志刚等嘉宾,以及南方电视台、羊城晚报、信息时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赢未来等媒体出席本次创业集市,招生就业处余明老师主持创业沙龙

  

主会场盛况

  

IPARK团队在介绍智能停车项目

  

路演团队接受风投提问

  

校科联工作人员合影

第四届创业集市智能家居专场

无人船首度亮相

2015年8月6日,首届“宝安+”国际创客嘉年华暨华农第4届大学生创业集市智能硬件专场在深圳市宝安区盛大开幕,我校大学生创业集市首次在深圳举办。各路智能硬件设计者和创业团队汇聚深圳宝安,为观众们带了一场智能世界的全新体验。

嘉年华活动在宝安区福永街道大洋路中粮(福安)智汇创新园举行,共分主会场、分会场两个区域近10项嘉年华系列创意活动。除了大学生创业集市之外,“INNOBANK创意银行(宝安)开放日”、“创客导师坐诊”、“智能硬件众创体验季”、“在线旅游与创业发展全国巡回展”等近10项活动同时举办,多方合作达成协议。本次创业集市是我校举办的第4届大学生创业集市,也是首次在异地举办,旨在促进我校大学生走出校门,开阔视野,与中国智能硬件的创业前沿有更多的交流。Freescale Semiconductor、广州博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工厂)、广州米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蛙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卓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冰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Madnet创业社区(智能硬件)、广州联维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物联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安珀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易安乐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沙悟净网络科技(智能灯具)、客商网络、深圳极客联盟(体感智能硬件)、深圳博亚云科技(全套智能家居)、深圳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健康)、鼎芯东方科技(云健康系统)、深圳幻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欢喜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欧瑞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印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和多谱物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等参加了本次创集。

  

  

  

第五届创业集市创客马拉松

17所高校创客角逐斯坦福大学决赛入场券

2015年11月13日-15日,我校第5届大学生创业集市——“智能生活”专场暨“2015-2016年全球创客马拉松广州站”在创客空间隆重开幕。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华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100多名大学生创客历经48小时的紧张角逐,现场设计出各种智能家居产品的模型,争夺2张通往2016年斯坦福大学决赛的入场券。最终来自华农校科联吴浩涛带领的ADN团队“多功能穿戴体感手势终端”斩获桂冠,并获得8000元奖金。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等领导出席本次创业集市。机智云、利尔达、周立功等行业内的专家分享经验,与在座热衷电子技术的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年仅23岁的“火箭少年”罗澍,于2013年当选为航天局工程师,他以导师的身份亮相创客空间孵化器。

  

分会场项目路演

  

睿航无人船团队介绍项目

  

  

现场3D打印设备展示区

第六届创业集市机器人专场

60家青年初创企业展示天河“双创”成果

2016年5月14日,由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华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国科研新技术新产品展销中心、以及广州市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天英汇”2016年科技活动周双创成果展暨华南农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创业集市在创客空间隆重举行。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郑伟光、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政权、团市委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符国章、天河区科信局副局长宋爱平。华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章、校团委书记张耿,以及晨轲投资总裁贺宏朝、百思一刻董事长刘著明、医创社创始合伙人杨家铖等以及近60家青年初创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共享天河“双创”成果。开幕式机器人嗨翻全场,VR无人机、太空机器人、华南狮机器人、蜈蚣机器人、螳螂机器人、格斗机器人、水下机器人随后也纷纷亮相,2.7米的大黄蜂和擎天柱更是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广州日报、信息时报、中国青年报、南方日报、大公报、新快报、新浪广东、腾讯大粤网、闹客邦九家媒体进校报道了本次活动。哎哟阳光团队近期获得了300万的天使轮融资。

  

圆桌论坛各方代表论创业

  

主会场盛况

分会场——大咖分享

  

户外展区

  

现场机器人“广场舞”high爆全场

第七届创业集市新媒体专场

各路大咖多维解读内容创业

2016年12月4日,由华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创客集结号、闹客邦联合协办,由科技创新与创业联合会承办的华南农业大学第七届创业集市在创客空间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章、校团委副书记安娜等领导出席活动。闹客邦创始人栾春晖、网易广东总编辑吕晴春、今日头条华南内容运营负责人蚁畅,蜻蜓FM华南运营总监陈振玺、菜鸟理财创始人洪佳彪、广州大剧院市场总监刘晓璐、科技自媒体创次方联合创始人许哲霓、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谢勇等出席了本次创业集市并就内容创业进行分享。多位嘉宾从文字、音频、视频和直播多个维度入手,深度解码内容创业的“十八般武器”。比逗share、趣你的海外、36氪、今日头条、虎嗅、ZAKER、城市画报、菜鸟理财、口袋校园、创次方、蜻蜓FM等自媒体,中国青年报、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大公报、大粤网、湖北电视台等媒体,以及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出席本次活动。YY、网易及腾讯三大直播平台上同时进行直播,单平台时在线人数达到1000多人。

第七届创业集市直播观众1000+

第七届创业集市主会场盛况

蜻蜓FM华南运营总监陈振玺谈内容创业

大咖与工作人员合影

第八届创业集市暨广州国际创客节

五月20日-21日 红专厂

诚邀您来参与!

  图文来源:华农科联(微信号:scaukelia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