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通携手省劳动厅打造“青创社”助青年创业

  

  日前,由湖北联通武汉分公司主办、湖北省劳动厅合作单位协办的“青春创业社”春季班正式开班,将以全新模式助力青年学子创新创业。

  “青创社”由湖北联通与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在沃·学见计划”发展而来。此前,“学见计划”招募活动已坚持8年,为万余名大学生提供了见习岗位。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青创社”于2016年6月正式启动并开始招募社员。“青创社”采用创业培训、实战营销体验与创业项目孵化活动相结合的模式,可有效帮助大学生“创客”提升创业意识、积累创业经验、储备创业能力。

  2016年8月底,1000余名社员在武汉体育学院参加了为期3天的封闭体验式训练,随后进入实战市场,进行创业营实践。经过半年来的考核,110名社员坚持到最后,成为精英“创客”,加入春季培训班。

  据悉,该班将持续五个周末,时间跨度一个月。“青创社”将对社员进行创业意识、创业项目、创业团队、创业资金、创业实战等多方面培训,培训合格者将获得由省劳动厅授权颁发的劳动部和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冠名的创业培训合格证,可用于申请免息小额贷款。今年下半年,“青创社”还将开设秋季班。本期“创客”也将成为2017年武汉联通秋季校园迎新学生团队的骨干和中坚力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