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丁磊:乐呵呵地做出好产品 | 三周年直播

  

点击上图提前占座

听听丁磊和网易的故事

  文/巴九灵(微信公众号:吴晓波频道)

  连续五天的吴晓波频道直播周,今晚迎来第二场——网易CEO丁磊告诉你,如何做出最有创造力的产品。

  如果说昨天吴老师走的是深情路线,那么今天,丁磊大大注定将带来一场欢乐的直播。

  他是吴老师眼中为数极少的快乐富豪,他是江湖上流传段子最多的互联网大佬,任何时候想起他来,小巴脑中浮现出的都是一张喜气洋洋的笑脸和爽朗的笑声。

  

  三石哥的个性也塑造了与众不同的网易,在中国互联网圈,有人说他们是一股清流,有人说他们是一股泥石流,总之画风清奇。

  反正,能在自家的云音乐平台上,这么做招聘:

  小巴还没见过别家。(为了这篇稿件,我又去云音乐把网易镇厂歌单刷了一遍,结果听完原地起蹦,整个人都躁起来了)

  虽说画风清奇,但网易可是深得民心。网易新闻、网易邮箱、网易公开课、有道词典、Lofter、网易云音乐、梦幻西游、阴阳师……即便没有流量导入,没有砸钱推广,仍然各自做得风生水起,还赢得了“网易出品,必属精品”的美誉。

  为什么网易系这么擅长做产品?

  有人说,是因为丁磊本人有许多“不在乎”。

  搜狗王小川曾称赞丁磊:他根本无所谓在互联网江湖里怎么去排位,怎么去整合资源,他无所谓这些事情。丁磊自己也说:做企业的真正使命是什么?是通过你的创新和服务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挣钱只是顺便的事情。

  

  于是,网易没有追逐电商、社交、O2O的风口,也没有追捧生态系统、平台战略。

  有了许多“不在乎”,才能做好“只在乎”。

  丁磊坚持,内容为王,产品为王。例如后来的网易严选,总算走上了电商之路,但是目标是“量大”吗?很难说。倒是名字里的“严选”更像他们的初衷,看着用户的好评留言,三石哥说他就很开心。

  也有人说,是因为丁磊本人有情怀,有“孩子气”。

  这个文艺中年,从个人兴趣和审美出发,做出的产品就像一件件玩具,所以音乐、游戏、新闻产品都很对人胃口。

  你或许会问,文艺怎么还去养猪?

  

  这就要看你如何定义文艺了。在小巴看来,文艺不是风花雪月,而是做很多事没有目的,纯粹为了好玩。

  当然,还有人说,网易擅长做产品,和丁磊本人的关系很小,功劳来自“更懂用户”的中层

  小巴更认可这种说法,毕竟,再紧随潮流的70后CEO,也很难揣摩透90后的心思。更重要的是,再充满能量的CEO,也管不来这么多产品吧?

  这意味着,丁磊大大真正的贡献在于,创造了网易高度分散的权力结构,同时放权给中层。

  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真相如何,不如听三石哥自己来说~

  今晚20:00,让我们来听听丁磊和网易的故事。

直播主题

只做最有创造力的产品

内容方向

第一部分:网友最关心的话题

第二部分:网易及网易产品

第三部分:预见互联网未来趋势

直播时间

5月9日 20:00-21:30

点击下图▼提前占座

  

特别感谢

吴晓波频道三周年直播周

礼品总赞助商云南白药牙膏

  云南白药牙膏春风十里旅行洗漱套装,从洗漱、消毒护理,到记事手帐本,一套俱全。秉承云南白药百年品质的初心,在每一个你抵达的城市里,有她就安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