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解决易道问题的,绝对不是网约车牌照

  最新消息说,易道拿到了北京交通委发的网约车牌照,其中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时,易道宣称自己拿到的是北京第一张C2C的网约车牌照,不管是乐视还是贾跃亭本人都把这个消息当成重大利好发布,贾跃亭甚至说出:“这是一个重大的转折。”

  说第一张C2C的网约车牌照如果加北京做定语当然准确,但去掉北京,第一张拿到C2C牌照的是滴滴,在天津为了拿到牌照,滴滴曾一度在天津关停了顺风车业务,直到拿到牌照后才重新开启。

  而这张牌照的意义就是——一个牌照而已。

  如果不是政策硬需求,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去拿。牌照本身的意义对于市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去考虑,如果没有上市计划,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这张牌照其实也不并不难拿,是个门槛,但不高。他的意义是市场管制,是限制,对于市场开展不仅仅是没有正面意义。

  易道即使再不清楚市场,也肯定知道,竞品滴滴目前都还没有完整执行网约车新规。在北京以及上海市场仍然再给不合格车辆和不合格司机派单。所以耐人寻味的滴滴的第一张牌照是从天津拿的,易道从北京拿到的网约车牌照,从市场角度来说,恐怕是更严重的市场问题。车辆和司机本身就不足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储值更难以使用。

  短期内,易道需要解决的绝不是什么牌照的问题,这完全无关紧要,更重要的是如何调动增加司机出车的积极性,恢复正常的经营秩序,让消费者按照正常的价格打到车。而不是现在溢价数倍都无车的局面。

  易道换标识的发布会主题,今天看来蛮有意思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