猬报 | 丁磊领投一点资讯海外版B轮融资;未经授权的微信公号不能再任性转载原创文章;小米把线下零售店开到了印度

  1

  一点资讯海外版News

  获B轮投资 ,丁磊领投

  日前,News Break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丁磊、IDG和真格基金。在此之前,关于News Break的报道并不算多,现在能检索到的一个新闻是互联网出海平台“白鲸社区”在今年年初对郑朝晖的采访,在这则资讯中,郑朝晖曾透露正在寻求B轮融资再规模化发展用户。News Break创始人郑朝晖在2011年与百度前副总裁任旭阳一起创办了一点资讯。不过,News Break并不只是要做一点资讯的海外版。郑朝晖曾对白鲸社区表示,当初创办一点资讯的初衷是要做兴趣引擎,“做内容阅读的智能助手”,但还远远没有做到位。News Break有望真正实现兴趣引擎模式。

  中国内容平台出海会成为常态吗?

  2

  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保护

  上线新分享样式

  5月11日,微信公众平台原创保护功能更新,如果公众号推送其他帐号的原创声明文章,未获修改授权的情况下,将变成分享样式,用户需跳转到原创帐号页面阅读文章。原创保护功能上线以来,大量帐号的原创内容得到较好保护,原创帐号也得到了合理展示。本次变更后,分享文章的公众号可以附上不超140字的推荐语,对原创声明文章添加自己的介绍、观点或摘要。这可为原创帐号、文章带去更多的流量,进一步鼓励原创内容,保护原创作者的权益。同时促进原创文章的合理分享,搭建分享者和原创者之间有效互动的空间。

  感觉转载的人会变少了……

  3

  百度用户不实名认证

  会被限制发布信息功能

  5月11日,继百度网盘昨日晚间发布实名制认证公告后,今日,百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根据即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用户在6月1日前未完成实名认证操作,在后续使用百度部分产品中发布信息、评论等相关功能时将可能受到限制,为确保用户继续获得优质的服务体验,百度建议大家尽快完成实名制操作。

  这是逼我实名认证啊!

  4

  网易一季度游戏收入增长超70%

  网易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36亿元,同比增长72.3%;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9亿元,同比增长59.4%。网易2017年第一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107.35亿元人民币,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89.59亿元人民币和60.15亿元人民币。本季度,来自于手游的净收入占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的73.3%,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该占比分别为64.4%和63.7%。

  网易今年有点猛……

  5

  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利5.432亿元

  同比增160.7%

  欢聚时代(纳斯达克证券代码:YY)周三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2.670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6.493亿元增长37.4%;净利润为人民币5.43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083亿元增长160.7%。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来自流媒体直播营收的增长。

  靠直播尝到甜头的岂止YY,还有陌陌等等等等……

  6

  乐视体育正准备新一轮裁员

  预计规模将超过50%

  据懒熊体育报道,乐视体育内部正在准备新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50%,其中智能硬件部门完全撤销,而核心的付费会员部和市场部裁员至少50%。根据虎嗅的报道,本周内各部门负责人就将确认裁员名单,但核心员工如果不是主动离职,基本不会裁。具体裁员流程将会在下周启动,和去年12月底裁员时员工们怕上裁员名单的心态不同,这次很多内部员工求被裁,原因可能在于获取补偿金和尽快离职。此次大幅裁减非媒体业务的人员,某种程度上也说说明乐视体育的战线重新缩回“体育媒体公司”范畴。

  乐视能有点好消息吗?

  7

  美国人气音乐平台Smule

  获腾讯领投5400万美元融资

  腾讯科技报道,美国社交音乐公司Smule近日完成5400万美元H轮融资,领投方为腾讯。该公司表示,这笔融资将会被用于推动全球增长。据了解,Smule是一家移动端音乐应用开发商,最早由斯坦福大学音乐教授王戈创立,随后王戈离开,由创始人之一Jeffrey Smith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用户可以使用Smule的旗舰应用“Sing!卡拉OK”录制自己的歌曲,甚至可以跟喜欢的歌手一起合唱。歌手也可以向这个应用上传音频,将其作为与粉丝互动和推广自己音乐的平台。

  名字不错。

  8

  Snap第一季度亏损22亿美元

  Snap周三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亏损达到22亿美元。这笔亏损的很大一部分来自该公司在“达标事件”发生时记入的20亿美元股票薪酬费用,“达标事件”就是今年早些时候Snap的上市。在这20亿美元的股票薪酬费用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CEO奖金”,这是Snap投资人在公司上市后给CEO埃文·斯皮格的奖励。不过,斯皮格获得的奖金仍不是这笔费用的大头。如果扣除这部分股票薪酬费用,以及其他一次性成本,该季度Snap的经常性亏损只有1.88亿美元。华尔街最担心的是Snap的用户数据,以及过去几个月Facebook山寨Snapchat的功能是否影响了后者的用户。

  只想知道CEO奖金有多少。

  9

  Snap CEO首谈FB抄袭:

  有个搜索框不意味着你就是谷歌

  BI中文站报道,在Snap上市后举行的首次财报电话会议中,斯皮格尔带着笑声总结了他对Facebook反复抄袭Snapchat核心功能的问题。他说,“你必须享受这样一个事实:如果你开发出伟大的产品,肯定会有人要效仿。我们相信所有人都将会推出照相机战略,我认为我们确实帮助所有人了解了照相机的价值。”斯皮格尔还把Snap与Facebook之间的关系比作是早年的谷歌与雅虎。“到了最后一天,尽管雅虎也拥有搜索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能成为谷歌。”

  为啥不去告?

  10

  Facebook大力打击诱饵网站

  Facebook宣布将加大对“诱饵网站”的打击力度,对于那些定向到欺骗性或恼人的广告页面的链接进行降级处理。Facebook表示,对“诱饵网站”的打击将从本周三启动,首先从信息流页面开始。Facebook称,主要对那些拥有不适当比例广告的链接,具有欺骗性或性暗示的广告链接,以及定向到弹出式广告或全屏广告的链接进行淡化处理。

  那些到处出没的广告链接真的很惹人厌。

  11

  小米之家计划在印度开100家

  5月11日,小米公司正式宣布在印度班加罗尔推出首家小米之家,将于本月20日正式开业,这是首家在印度开设的小米之家,也是首家走出国门的小米之家。小米第一家印度零售店在班加罗尔开业,小米印度主管Manu Jain在新店开幕时表示,公司将在两年内开设100家零售店。小米之家是小米的线下零售商店,米粉可以到此来体验和购买小米最新的产品。小米之家融合了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带来的高效服务以及线下零售的用户体验。

  中国把手机卖给了印度,印度用宝莱坞影响了中国。

:张小鱼

  

内容产业报道第一媒体

微博 @刺猬公社

合作、转载事宜请联系微信号yunlugong

投稿邮箱ciweigongshe@126.com

网站www.ciweigongshe.net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