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头条:05/12丨乐视暂停为员工提供晚餐和班车丨丁磊领投一点资讯海外版

独家制造丨传媒头条

  广电总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作品合作会越来越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11日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影视作品在促进民心相通、深化文化交流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未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影视作品上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停止加班餐供应后,乐视又把员工班车也停了

  

  据网上泄露的乐视公司邮件显示,该公司已暂停北京区域所有班车、摆渡车运行。这封于今日发布的通知邮件中称,北京区域班车近期将停休整合,因此即日起暂停所有班车、摆渡车的运行。恢复运行的时间将另行通知。有乐视内部员工已经确认了这两份通知的真实性。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官方小程序「小程序数据助手」

  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官方小程序「小程序数据助手」,支持相关的开发和运营人员在手机端更方便、及时地查看用户数据概况、访问分析和实时统计等数据。

  一点资讯海外版NewsBreak获B轮投资,丁磊领投

  日前,News Break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丁磊、IDG和真格基金。据罗超频道报道,2月底,News Break B轮融资就已close。News Break希望真正实现兴趣引擎模式。与今日头条以及当前主流的个性化分发的“推荐引擎”不同,兴趣引擎更主张结合用户兴趣表达,与产品互动如问答、对话这样的方式来更充分更高效更精准地理解用户兴趣。完全“人找信息”的搜索模式不够智能,完全“信息找人”的推荐模式无法成真,两者相结合的兴趣引擎模式才是最优可行方案。

  广西广电总经理曹兵辞职,曾于广西广播电视器材总公司任职

  5月11日晚间,广西广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曹兵因为正常工作变动原因,请求辞职务。曹兵曾任广西广播电视器材总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以及广西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中心主任。

  腾讯向Pocket Gems追加9000万美元投资:持股增至38%

  腾讯刚刚向美国游戏公司Pocket Gems追加9000万美元投资,持股比例增至38%。腾讯早在2015年就投资了Pocket Gems,当时有报道称,该公司投资6000万美元收购其20%股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腾讯此次投资之后的持股比例达到38%,对Pocket Gems的估值约为6亿美元。

  保荐机构:乐视网部分内审底稿缺失,曾挪用版权费发工资

  乐视网11日发布的《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2016年度跟踪报告》公告指出,2016年8月至2016年11月期间,乐视网在通过西藏乐视使用募集资金向版权出售方购买版权时因各种原因延期交付,而募集资金未立即转回到平安银行账户,由西藏乐视网将其陆续转入乐视网的账户,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税费结算等上市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用途,涉及的募集资金累计8.81亿元。

  2016年年底前,因上述版权谈判后确定短期内无法再采购,西藏乐视将累计8.81亿元全部转回了平安银行账户。中德证券称,乐视网已积极整改,将前述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提交董事会审议,并由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嘉行传媒与迪士尼达成合作,将发力电影板块

  近日,嘉行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华特迪士尼影业中国有限公司签订《联合开发电影项目合作协议》,开展联合开发主要面向中文观众的真人电影项目,并包含真正中国元素。

  公告显示,这份协议的有效期为两年,合同期满后每年经双方同意延展。 在有效期内,嘉行与迪士尼将在电影开发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享储备IP(知识产权)资源,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影片的续集或重拍,开发适合由嘉行传媒代表的演员出演主角的中文剧本,该等影片主要面向中文观众,并包含真正中国元素。

  支付宝刷脸新功能: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

  支付宝在深圳又多了一项刷脸功能,即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以往,深圳离退休老人每年都得亲自去人社大厅做指纹验证,完了才有养老金领取资格。如果老人到外地居住,每年还得专门跑回去一趟。而现在,深圳人社局引入了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可用支付宝直接完成资格确认。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加强网络安全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一份行政命令,要求在联邦政府网络、关键基础设施网络、民众网络三方面加强安全措施。其中一个重要措施是把联邦政府网络设施转向云服务,以便更好地应对网络攻击。

  俄罗斯通信监督机构解除对微信封锁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11日宣布,解除对中国即时通信软件微信的使用限制。目前,在俄用户已恢复正常使用微信。

  Snap巨额亏损财报发布后 股价暴跌21%

  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周三发布了IPO以来的首份财报,净亏损高达22.09亿美元。周四,Snap股价暴跌21.45%。有分析师表示,Snap的股权奖励支出规模要远大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以及Twitter在IPO之后的财报所披露的数额。

  Instagram要是发现你不开心,会给你推荐辅导机构

  Instagram发起了一项新活动,试图利用社交媒体加强人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试图帮助用户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用户可以在社交平台上自如表达自己的心情、活动状态,包括一些消极情绪。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Kevin Systrom在一篇官方博文中介绍,如果用户在Instagram上看到一条可能需要心理健康帮助的推文,只需要同时点击#HereForYou标签和其他一个更具体的标签向Instagram匿名报告,下一次那名博主登录Instagram时,就会接收到在他的国家可以提供相应帮助的机构信息。

  亚马逊拿下40部独立电影在线播放权,预先支付190万美元奖金

  亚马逊拿下了 40 部独立电影在线播放权,预先支付了 190 万美元奖金。亚马逊此前还在圣丹斯、翠贝卡等电影节上买下了十几部电影的在线播放权,这些电影将在亚马逊视频上播出。过去几年,亚马逊在视频内容上做了大量投资。

  易到HR群发邮件炮轰乐视 易到称系不法分子入侵邮箱系统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易到HR今日凌晨以易到人力资源部的名义群发邮件炮轰乐视,不过该邮件很快被删除。对此,易到回应称,今日凌晨有不法分子侵入易到公司邮箱系统,冒用HR邮箱,恶意捏造和散布谣言,易到同时称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顺丰与百度计划5:5出资设立合资公司

  

  据媒体报道称,目前顺丰控股收购百度外卖的方向是,双方将按照5:5的出资比例,共同出资通过设立合资公司来运营。不过一切都未到最后确定阶段,还有很多变数。

-END-

传媒业的参与者、观察者、发现者、报道者

微信号:cmtt6636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