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万达院线3亿元入股博纳影业;凤凰新媒体第一季度营收2.9亿,净亏2320万元;《三联》开启知识付费

版面编辑 | 谢小招

图文编辑 | 于秋茳、陈迪

  1

  万达院线3亿元入股博纳影业

  5月15日,万达院线发布公告,公司和博纳影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万达院线斥资3亿元入股博纳影业,持股比例1.875%。与此同时,双方还在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片投资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以万达院线的投资份额计算,目前博纳影业的估值达160亿元,是其从美股退市时的2.88倍。合作框架协议显示,万达院线与博纳影业的合作内容分为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片投资四个板块。博纳影业旗下新增博纳影院(包括新建及收购影院)加盟万达院线,双方同意自本协议生效之日(5月16日)起,博纳影业旗下所有已开业的博纳影院,在原加盟协议有效期届满后,加盟万达院线。双方也将互相开放未来拟主控投拍的影片单片,相互参与投资对方主控投拍的电影等。

  “万达院线要开始搞事情啦!”

  2

  老牌杂志《三联生活周刊》开启知识付费

  最近,又一个知识付费 APP 在苹果商店和各安卓市场上线,这个入局者是老牌杂志《三联生活周刊》。用户可以在APP中订阅其专栏,或购买想看的封面报道,而不需要购买整本杂志。不过,用户不能通过第三方支付渠道直接购买,而是要购买“读币”来进行充值。据了解,这个定位于“内容发布和付费知识阅读的社交平台”的新产品在一个月测试期中已经交出不俗的成绩单:基于品牌栏目封面故事衍生的音频课程产品“封面课”上线以来共被订阅超过5000份。

  “知识付费家族又添新人~~”

  3

  凤凰新媒体第一季度营收2.9亿

  净亏2320万元

  据stockhouse报道,5月15日,凤凰新媒体发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凤凰新媒体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945亿元(约合428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229亿元;以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算,归属于凤凰新媒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20万元(约合34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公司获得净利润为人民币1470万元。2017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1.32亿元(约合19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48亿元。毛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51%下降至44.8%,这主要是内容和运营成本上涨所致。截止到2017年3月31日,凤凰新媒体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以及限定用途的现金为13.7亿元(约合1.994亿美元)。 报告期内,受制于中国广告行业持续的市场逆风和转变,广告收入有所下降。凤凰新媒体联席总裁李亚先生表示,凤凰网将持续关注并投资内容发展,尤其关注自有直播品牌—风直播,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直播超过1600场。

  “直播现在成为风口了?”

  4

  熊猫TV完成新一轮融资:

  Angelababy 间接入股

  近日,熊猫TV主体公司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变更了工商注册信息,新增了多位投资人,包括上海景领投资、甲午源资本管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海朗泽、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鼎晟鑫泰、横琴创梦奇达、北京博派擎天创业投资中心、天津真格等。熊猫TV还变更了注册资金,由10960万扩充至12525万元。但具体融资额度和估值外界还难以判断。在熊猫TV的新股东中,有一家名为“北京博派擎天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公司。博派资本是前IDG投资经理郑兰创立的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了多家互联网公司。从注册信息看,心动网络CEO(VeryCD)黄一孟、知名影视演员杨颖(疑似是Angelababy)、王子文都是该公司股东。

  “王思聪身价是不是又涨了?”

  5

  乐视体育实现国内首个实现全程直播的越野赛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7乐视霞客行古道越野黄金联赛首战宁海站在浙江省宁海县的西门城楼圆满结束,来自省内外的800多名越野爱好者分别挑战了50公里组和25公里组的比赛。乐视体育对本次赛事进行了“马拉松”式的全程直播,这也是国内首次进行全程直播50公里越野比赛。在这次前后耗时近10个小时的直播中,乐视体育解说嘉宾陪同网友领略了完整的越野马拉松的精彩赛况。

  “乐视体育终于迎来了好消息!”

  6

美剧《破产姐妹》被砍

  近日,CBS台宣布不再续订该台播出的情景喜剧《破产姐妹》,2011年开播时《破产姐妹》曾创下过高达4.5的收视率,然而今年4月播出的第六季收视平平,难逃被砍命运,第六季最终集成为《破产姐妹》的大结局,据了解,CBS之所以不续定的是因为它高昂的续订费用。《破产姐妹》于2011年开播,性格迥异的Max和Caroline的日常一下吸引了很多观众,在中国也曾掀起过观剧热潮。但上月完结的第六季收视率一般,18-49岁年龄段观众平均收视率为1.8。收视率平平是CBS不续定的原因之一,不过根本原因还是它高昂的续订费用,据内部人士透露,CBS曾经考虑再打造一个篇幅约13-18集的最终季,但最终因与该剧的版权方华纳电视制作部未谈拢,《破产姐妹》就此完结。

  “又少一部追的美剧了。”

  7

  发明人宣布MP3退出历史舞台

  外媒报道称,发明这种音乐播放格式的德国研究机构——夫琅和费集成电路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Integrated Circuits)近日宣布,该机构已经终止了某些MP3相关专利的授权,从另一方面来看,这就意味着该机构不想再对这种格式继续提供支持,因为2017年已有诸多更好的音乐存储和播放方式出现,因而MP3该寿终正寝了。夫琅和费集成电路研究所的主任表示,高级音频编码(AAC)格式业已成为“手机下载音乐和视频等内容的实际标准”。这种格式的效率比MP3的更高,而且功能也更加强大,在传输流电视和音频广播等内容时,使用这种格式将能够发送高质量的音频内容,而且位速率比MP3低得多。

  “怀念mp3的那些年!”

【转载请联系客服;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