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联想高层调整:刘军回归 陈旭东离职;新浪2017年Q财报,净收入增长40%;博纳影业获万达院线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重要资讯

  新浪与微博发布2017年度第一季度财报

  5月16日,新浪与微博分别发布了2017年度第一季度财报。新浪净营收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营收较上年同期均增长40%,分别增至2.781亿美元和2.755亿美元。运营利润45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至637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率为23%,超过上年同期的3%。

  截至2017年3月31日,微博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4亿,超过Twitter成为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立社交媒体公司。微博的商业化也稳步推进。第一季度微博营收达13.7亿元,同比增长76%,净利润同比增长278%,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在周二,新浪、微博周二盘前股价纷纷上涨,截至北京时间20:54,新浪涨6.74美元至90.78美元,涨幅为8.02%;微博涨6.60美元至69.50美元,涨幅为10.49%。

  唯品会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

  由于唯品会的活跃用户总数、复购用户数和总订单量的持续增长,公司一季度净营收增至159.5亿元,同比涨幅31.1%。活跃用户在一季度内实现同比32%的涨幅,增至2600万;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3%,增至7210万。唯品会一季度毛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

  在唯品会一季度财报公布同时,唯品会正式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以打造新的业务增长引擎。这意味着唯品会将打造一个由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版块组成的战略矩阵。

  新美大悄悄做了5年美团云 在云计算开辟新战场

  5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团云今日首次向众多媒体亮相,而这次则对应上了王兴所说的三个方向之一:技术创新。据美团云总经理李爽介绍,美团云早在2012年就开始部署私有云,2013年上线公有云,开始逐步将美团外卖、猫眼电影、美团旅行等自有业务迁入云端。2015年,美团云正式独立运营,成立了北京三快云计算有限公司。

  在下个发展阶段,美团云的重点在新零售及AI领域,向更多拥有转型、创新需求的企业及前沿科技领域成长型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新零售方面,比如商家的资质审核、图像机审、火车票验证码识别等;AI方面,包括酒店搜索、旅游搜索、筛选广告等的深度学习能力和智能客服等。

  腾讯音乐基本“一统江湖”,与环球音乐达成版权战略合作

  2017年 5 月 16 日,环球音乐集团 (Universal Music Group,简称“环球音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encent Music Entertainment Group,简称“腾讯音乐娱乐”)今日共同宣布,双方签订中国大陆地区数字版权分销战略性合作协议,未来将携手拓展中国音乐市场。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音乐娱乐 (旗下包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 获得环球音乐海量的优质曲库内容和全球知名歌手资源的运营、推广、开发等权益。腾讯音乐娱乐将成为环球音乐在中国大陆地区分销业务的独家合作伙伴。双方还将在发掘培养艺人、探索新商业模式和完善版权保护环境等方面展开合作。

  更名“国美零售” 国美布局新零售

  5月15日晚间,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经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国美将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美零售”),替代原名“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也一同修改。

  对于更名,国美给出的官方解释为,国美正在探索新零售的路径与模式,因此将公司名称从“电器零售商”更名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借助供应链、新场景、后服务的强大支撑不断升级新零售战略。国美下一步将对线下的商品、会员、服务进行打通,实现线下融合,并利用科技和大数据分析不同场景下的用户行为,满足用户更加精细化的服务要求,形成国美新零售生态圈。

  民用无人机6月起要实名登记注册

  中国民航局16日引人注目地宣布了一系列加强无人机管理的举措,包括6月1日起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 正在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等等。

  据悉,近期,无人机“黑飞”威胁民航安全事件频发。据中国民航局方面介绍,仅今年1月中旬至2月中旬,就发生12起无人机违法违规运行威胁民航安全事件,其中7起造成航班调整、避让、备降、延误。根据现有制度,要使用无人机,需事前向相关部门提出飞行计划申请并得到批准,操控者还需有无人机驾驶执照。

  百度金融联合多方发行4.24亿ABS项目 使用区块链技术

  5月16日下午消息,百度金融与佰仟租赁、华能信托等在内的合作方联合发行区块链技术支持的ABS项目,发行规模达4.24亿元。

  新浪科技了解到,此项目为个人消费汽车租赁债权私募ABS,发行规模4.24亿元。其中,佰仟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华能信托作为计划管理人,联合中诚信评级和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百度金融作为特定资产服务商提供金融科技支撑。

  在该项目中,区块链主要使用了去中心化存储、非对称秘钥、共识算法等技术,具有去中介信任、防篡改、交易可追溯等特性。在有限的金融机构参与节点情况下,为保留区块链的技术特性,百度金融对区块链做了适应性改造。

  圆通速递:计划年底前完成21座城市的“B网”建设

  圆通速递(600233)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12日组织投资者调研活动,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等投资者和研究员出席。公司称,未来将加强“B网”(城市高频配送直营网络)的建设,主要是在原来“A网”(原有的快递加盟网络)的产品以外,针对商务件、个人散件以及高附加值需求产品,搭建城市高频配送体系。“B网”推出的产品为“即时达”,目前已铺设北上广深、杭州、成都6座城市,计划年底前完成21座城市的“B网”建设。

  移动电信联通三家通讯巨头对5G的战略部署

  中国移动:北上广已进行5G外场测试 2020年正式商用

  目前中国移动已制定出了5G时间表:在2016年启动5G技术试验、标准定制及产品开发。2017、2018年将分别启动外场试验,并开展面向商用化规模实验。到2020年,中国移动将按照国家规划,完成5G的规模商用。

  在技术创新方面,中国移动已形成了“3D-MIMO、软件定义空口、以用户为中心的网络、三云一层的网络架构”等为核心的5G技术体系,和国内其他企业提出的新型多址、超密集组网、全双工等技术形成了互补,共同构成了中国5G技术储备。

  在产业推进方面,已与产业合作方开展了3.5GHz样机开发与验证、高频通信样机开发与测试、5G系统概念验证。目前,中国移动已与华为、爱立信、诺基亚、海信及海尔等合作伙伴建立了5G创新中心。

  中国电信:挂牌5G实验室 不同侧重开展研发试验

  在5G部署被列入发展规划之后,中国电信申请了5G相关发明专利59项,并表示,希望在2019年建成若干规模预商用网,2020年实现5G商用的目标。

  在2016年9月,中国电信正式挂牌成立了5G开放实验室,目标则是以实验室为依托,推动与设备商、垂直行业合作,推进新技术商用以及产品的孵化。

  中国联通:明年起逐步制定商用方案 已开始着手5G资金储备

  实际上,中国联通在5G上也规划了时间表,其计划三个阶段推进5G发展。在2016年到2017年,主要是战略与架构制定阶段,发布5G需求的多种白皮书。而在2017年到2018年,将拟定技术验证标准,诸如无线关键技术、核心网关键技术、传输关键技术。在2018年到2019年,是生态合作与网络准备阶段,将进行外场组网验证、制定商用建设方案、5G商业生态合作。

  专设“绳艺房间”鼓动员工发生性关系,硅谷宠儿UploadVR因“滥交”被告上法庭

  UploadVR前数字与社交媒体主管将公司告上了法庭,称遭到性骚扰、性别歧视和非法解雇。

  UPloadVR是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一家虚拟现实垂直媒体,并拥有自己的VR新闻资讯网站,成立于2014年。UpoloadVR在过去将近几年中,通过文章、会议、活动等,让更多的人接触与创作VR。

  对于这次起诉,原告尚未置评。被告Mason和Freeman的回应是:“我们不能直接评价正在审判中的案件。我们想说的是,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也是公司能够成功的唯一原因。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正向的VR/AR社区,公司文化同样如此。我们有信心向世人展示公司对待员工的态度,很遗憾有了这起事件,但相信我们作为领导者的行为也能够因此得以体现。这些指控是毫无根据可言的。”

  美团点评回应腾讯弃投:已实现盈亏平衡,现金储备超30亿美元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团点评开启了新一轮的融资,但大股东腾讯拒绝领投,美团新一轮融资或寻求海外。对此,美团点评今日回应称,腾讯弃投是无中生有,目前美团点评整体业务已经实现盈亏平衡,现金储备超30亿美元。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也表态,“弃投之说纯属谣言,腾讯看好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前景和美团点评的持续布局,腾讯与美团点评的战略合作也正在不断深入。”

  乐视致新推共享电视会员续杯 梁军:激进的乐视回来了

  5月16日消息,今日乐视致新发布新品,在会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宣布乐视将推共享电视超4 X55M,定价3699元起。在会后接受媒体专访时,梁军介绍说,两年前乐视开始着手准备共享电视的运营。乐视共享电视的共享概念则是指,让用户利用自己的超级电视参与运营,创造价值(广告、购物等),而超级电视将用户创造的价值,通过生态补贴会员,以超级影视会员的形式共享给用户,共享价值。

  续杯模式的规则为在共享电视超4 X55M上,在生态补贴硬件(490-300)基础上,达成乐范儿任务,再加购1年490超级影视会员将获得4年超级影视会员。

  神州租车第一季度净利2.11亿元 同比下滑23%

  5月16日下午消息,神州租车(00699.HK)发布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总收入约为16.56亿元,较去年同期之16.14亿元增长约3%;其中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亿元,同比增长29%;业务量同比增长63%;净利润约为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2.74亿元下降约23%;每股基本盈利为0.09元。

  财报同时披露,截至报告期末,集团车队总规模达到95,362辆(去年同期为88,853辆)。其中,汽车租赁车队规模同比增加35%至64,117辆,车辆规模增加主要是由汽车租赁需求强劲增长推动所致。

  菜鸟联合快递公司推行隐私面单 不再显示完整手机号

  5月16日,继在西北地区试点之后,菜鸟网络近日宣布联手主要快递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实现新隐私面单的落地。从2017年4月下旬到5月上中旬,通过联合EMS、百世快递、中通、申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天、德邦、圆通、韵达等主要快递公司,菜鸟网络上线了新的隐私面单,其中用户手机号码不再完整显示。

  菜鸟快递服务专家李洪雨介绍,因为有菜鸟电子面单和云打印技术,对用户手机信息的保护才得以实现。想要接入这一服务的商家,需要先安装云打印组件,这比传统面单打印也更便捷。

  乐视体育将不再冠名五棵松体育馆 双方和平解约

  乐视体育今日与华熙国际联合发布关于五棵松体育馆冠名合作终止的联合声明,乐视体育将不再冠名五棵松体育馆。乐视在声明中表示,双方仍将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期待在未来合适时机展开新的合作。

  2015年12月,万事达与五棵松体育馆的五年合作结束,乐视体育成为了五棵松新的冠名方,双方达成五年合作协议。2016年1月1日,五棵松体育馆被正式冠名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暴风公司盗版《好声音》被判赔606万元

  5月16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就暴风侵犯腾讯公司《中国好声音(第三季)》信息网络传播权系列案件宣判。判决暴风公司未经授权盗播节目的行为构成侵权,依法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606万元,每期节目赔偿金额达101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以来,暴风公司因盗版视频侵权被起诉的案件不断,包括腾讯、乐视、搜狐、优酷、爱奇艺、央视等数十家版权方,涉案影视剧上百部,赔偿金额千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系列案件系该院在著作权案件中超出法定赔偿上限确定赔偿数额的典型案件,其单期综艺节目赔额在北京市地区创历史新高。

  雅虎拟回购30亿美元股票

  5月16日,雅虎周二声称,该公司拟在与Verizon通信公司交易之前,回购价值约30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

  雅虎股价在周二盘前交易中一度上涨0.6%至50.15美元。目前,雅虎仍在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中持有15%的股权。雅虎表示,该公司将根据自身的计算方式、阿里巴巴股价以及回购股票的时间,将股票回购价格定在每股44.74美元至50.79美元之间。

  去年,Verizon公司同意以48.3亿美元现金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资产。在雅虎遭遇的两次大规模网络攻击事件被曝光之后,Verizon于今年2月将收购雅虎核心资产的价格降低了3.5亿美元。在与Verizon的交易结束之后,雅虎将更名为“Altaba”,届时,该股份公司的主要资产将是其所持阿里巴巴的股权、以及其在雅虎日本中所持35.5%的股份。

  人事变动

  欢聚时代CEO陈洲辞职 李学凌任代理CEO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欢聚时代今日宣布,陈洲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公司CEO职位,该变动即刻生效。

  辞职CEO职位后,陈洲将转任公司战略顾问。同时,公司董事长李学凌将出任代理CEO。上周,欢聚时代还宣布,公司CFO何震宇已决定退休,由金冰(音译,Bing Jin)继任。

  联想高层调整:刘军回归负责中国区PC业务 陈旭东离职

  昔日联想执行总裁,原移动集团总裁刘军将回归联想,负责联想中国区业务(未来还会负责全球PC业务)。联想原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童夫尧,调任联想全球数据中心业务高级副总裁。而联想全球服务高级副总裁,陈旭东,离开联想。

  联想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微博发文,宣布刘军回归联想,将担任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领导中国平台及中国区PCSD业务;童夫尧将担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负责DCG中国的端到端业务,以及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

  艺龙前任CEO崔广福加盟IDG资本,以投资人身份再次启航

  艺龙前任CEO崔广福以合伙人的身份加盟IDG资本,专注于成长期投资。在卸任艺龙CEO之后,崔广福沉寂了近两年,而此次加盟IDG资本,他将以投资人的身份再次启航。

  资料显示,崔广福加盟的IDG资本从2007年左右就开始悄然布局PE投资。除了延续其在TMT(科技、媒体、通信)的传统优势外,新型消费及服务、泛娱乐、旅游、体育等领域亦是IDG资本的布局重点。而此次,崔广福加盟IDG,也许可以看作与IDG下一步对旅游领域的重点布局计划有关,崔广福手握旅游领域的资源和丰富的行业经历,也将对IDG在旅游领域的进一步布局提供助力。

  新品资讯

  Google Assistant即将上架iOS系统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ndroid Police援引知情人士表示,Google Assistant将以独立App的形式登陆iOS系统。

  上个月,谷歌还在一项开发者会议上向外推出Google Assistant的第三方接口。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可以通过该接口,把Google Assistant和自己的应用软件整合在一起,实现更丰富的语音操控功能。据目前已知的情况,该App可能会是Google Allo的聊天式交互与Andriod系统的语音控制交互的混合体,除此之外,尚无更多的信息。

  而目前能确定的是,在初期阶段,只有美国地区的iOS用户能够使用Google Assistant,Andriod版的也只能在有限地区可用。由于苹果自身的原因,考虑到Siri或受到的威胁,也不大可能让Google Assistant在iOS上拥有很多权限,所以就算能够使用,Google Assistant的功能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受限。

  苹果最新专利暗示Siri智能扬声器确实是圆柱形的

  据外媒报道,苹果周二获得一项新专利,涉及到一种组件丰富的圆柱形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方式;这印证了之前关于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圆柱形“Siri智能扬声器”的传闻。

  这项专利是美国第9651999号专利,专利名称是“组件径向排列的电子设备”,专利中描述了在圆柱形容器中安装各种组件的方法,然后再将这个圆柱形容器安装到另一个类似外形的外壳中。

  虽然这项专利似乎覆盖了苹果的某些现有产品比如Mac Pro,但是其中提及的组件更适合用在外形相对更小的密封式设备中,比如传言所说的“Siri智能扬声器”。据说苹果最早可能会在下个月发布Siri智能扬声器。

  融资消息

  国内篇:

  博纳影业是一家挨全产业链布局的、具有强劲发行能力的影视内容制作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包括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院投资、院线管理、广告营销、艺人经纪等等。公司日前获得万达院线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

  巨鲸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儿童wellbeing品质生活领域的智能硬件加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主打产品为Gululu儿童智能水壶,隶属于巨鲸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日,Gululu宣布获得前阿里巴巴集团CEO陆兆禧成立的基金公司的投资的数百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

  小熊吉他是一家音乐教育机构,专注于吉他弹唱、尤克里里弹唱等音乐教育领域,旨在打造更多音乐弹唱方面的小明星。公司日前获得洪晟观通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易悦是一款社交软件,专注打造精英专属社交圈,致力于解决现有圈子服务商收费高、效率低的痛点。广州易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近日,公司宣布获得2000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Razer雷蛇是一家游戏软硬件公司,提供游戏键盘、鼠标、音频等服务。近日,公司宣布获得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的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中国迷你仓是一家互联网+存储的初创公司,致力于为个人、家庭、企业用户及中小型电商提供优质的上门物品寄存及自助仓储服务。“CBD迷你仓”是中国迷你仓的线下自助仓储品牌。公司日前获得由汇贯南丰投资的2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编程猫是一个在线兴趣教育,主打青少年编程教育和IT培训业务,隶属于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日前获得由知行教育和胜通股份投资的1500万A+轮融资。

  慧渡医疗是一家医疗健康公司,专注于精准医疗领域,旨在加速药物开发、提升临床诊断准确率和推广肿瘤药物治疗应用。公司日前获得由弘晖资本投资的数千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

  发源地是一家以源发掘为核心、数据应用为服务的数据众包交易服务商,提供互联网数据采集及数据交易平台。上海连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网站。公司日前获得由众合创投、众善创投、鼎鑫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国外篇

  硅谷跨境电商Wish,主打发达国家年轻和中低收入群体,今日宣布完成F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际资本产业基金、淡马锡、DST、Third Point Ventures、Founders Fund等。这也是这家海外跨境电商首次引入中资资本。

  BiomX是以色列的一家医疗健康公司,专注于开发新型疗法以缓解因菌群失调而引起的人类疾病。它提供的端对端解决方案涵盖了从目标确定到综合疗法设计的整个流程,能通过增加或杀死(比如通过特定的噬菌体)特定的菌种来精确调解微生物菌群并恢复菌群平衡。BiomX宣布获24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奥博资本、强生创新中心以及Takeda Ventures领投,参投方包括Seventure Partners、MiraeAsset、SBI Japan-Israel Innovation Fund和其它欧洲投资者。

  Terminus是美国的一家广告营销公司,旗下的目标客户营销(ABM)平台将一个组织团体下的多个联系人视为一个整体进行战略营销。公司宣布完成1030万美元B轮融资,Atlanta Ventures和EDISon Partners联合领投。

  Terminus是美国的一家广告营销公司,旗下的目标客户营销(ABM)平台将一个组织团体下的多个联系人视为一个整体进行战略营销。公司宣布完成1030万美元B轮融资,Atlanta Ventures和EDISon Partners联合领投

  Peernova是一家区块链大数据创业公司,旗下主要产品为Cuneiform,旨在希望通过这款产品寻求帮助消费者验证规模比较大的数据存储的子集的更改,不需要参与机构去处理更多不需要的数据。 近日PeerNova获得7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

  Protect My Car是一家汽车综合服务公司,业务主要覆盖的是一个特殊车险市场:车龄超过十年以上,行驶里程超过 15 万英里的车辆。一旦车主购买了该公司车险或保修服务产品,即可享受 24/7道路救援、25-50%车辆维修费用报销等服务。该公司宣布获得7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投资方为 Great White Shark Opportunity Fund 和该基金首席投资官 David Chessler

  Airy:3D是加拿大的一家硬件公司,AIRY3D的单个传感器解决方案不需要新的材料或工艺,只需使用标准的晶片级半导体设备进行生产。解决方案只需一个相机组件,不需要有源照明系统,无需多个组件。 近日公司宣布完成了种子轮融资,获得资金350万美元。此次种子轮融资由R7 Partners和CRCM Venture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了Robert Bosch Venture Capital、Nautilus Venture Partners、WI Harper Group和另外的几名天使投资人。

  Accern是美国的一个金融新闻监测平台,通过监控新闻网站、博客、社交网络等方式来收集和整理财务相关的内容,提供给分析师和交易员。 该公司宣布完成120万美元的种子轮,参与投资的有Rostra Capital、VYL、Gurtin Ventures、26 Ventures、Belmont Capital、Affinity Investment Group以及几位天使投资者。

  Talent.io是一家全新的工程师招募公司,通过塑造一个更有扩展性的模型,能够同时为工程师和技术公司服务。 从原投资人Alven CApital和Ventech处获得880万美元A轮投资。

  Mintigo是一个B2B企业预测营销平台,Mintigo的技术能够帮助B2B企业识别最有价值的客户,然后将这些客户筛选出来,进行重点营销。 近日,Mintigo完成了1000万美元E轮融资,Glilot Capital partners领投,Sequoia Capital IL、Adams Street Partners、 Giza Venture Capital、Maverick Ventures 和 Vintage Investment Partners 参投。

  本文来自猎云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eyunwang.com/archives/31230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