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联通发布三大手机视频业务,转型内容经营;万达院线正式更名万达电影;乐视体育疑裁员70%!

版面编辑 | 谢小招

图文编辑 | 于秋茳、陈迪

  1

  万达院线正式变更为万达电影

  5月18日,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17年5月19日起,万达院线证券简称正式更名为“万达电影”,证券代码不变。中文名称则由“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对于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变更的原因,万达院线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电影放映、电影广告传媒、电影整合营销、电影衍生品销售,线上直播平台等多元化业务板块,非票房收入占比已超过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其着力打造的“电影生活生态圈”已基本形成,原有名称已不能完全体现公司业务现状。

  “万达这行动速度很快呀!”

  2

  中国联通发布三大手机视频业务

  用户可免流量观看节目

  昨天,中国联通在北京举行手机视频业务发布会启动仪式,并发布畅视计划、沃视频、畅视视频卡三大业务,宣布将从“流量经营”转向“内容经营”。目前,视频相关业务被业界普遍认为是未来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据了解,“畅视计划”是中国联通与视频内容合作商一起构建大视频战略产业联盟。目前,已有腾讯、爱奇艺、优酷、乐视、百视通、芒果、华数、国广等顶级互联网视频产品提供方与联通开展了合作。用户可以通过订购,享受免流量费的标清码流视频内容(480P)。后期还将推出无需额外支出,即可享受观看优酷、乐视、爱奇艺等视频APP免流量服务。

  “可以免流量看节目?这个我喜欢!”

  3

  马东“杀入”社交领域

  米未上线新产品《饭局狼人杀》

  5月18日,米未传媒在京首发音视频社交APP《饭局狼人杀》,发布会现场马东携颜如晶、肖骁与来宾“厮杀”在一起。该产品是米未传媒出品的网综节目《饭局的诱惑》官方唯一APP。《饭局狼人杀》从根本上承袭《饭局的诱惑》一贯的娱乐精神,产品将节目同规则的狼人杀游戏带到线上,为广大节目迷以及游戏爱好者提供有趣的音视频社交新玩法。同时,米未传媒还正式对外宣布,将于5月19日晚8点上线同名直播节目《饭局狼人杀》。马东认为,内容公司逻辑就是打破内容形式的边界,去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快乐,不管是网络综艺、直播节目、网剧还是互联网产品,都是米未要去探索的内容形式。

  “米未进军社交了!边杀边直播?一起组局走起~~”

  4

  李翔加入罗辑思维任总编辑

  新版产品年费0元

  5月18日,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在其团队举办的知识发布会现场宣布,得到平台《李翔商业内参》作者李翔将正式加盟得到团队任总编辑,《李翔商业内参》第二季更名为《李翔知识内参》,年费由此前199元/年变为0元/年。此举出乎外界意料的同时,也被看作是对复购问题的巧妙回避。

  “一句话,都是为了财务自由啦...”

  5

  乐视大裁员或于近期落地:

  乐视体育疑裁员70%

  据腾讯科技报道,网传多日的乐视大裁员即将于近日落地。据了解,此轮裁员涉及乐视网、乐视控股、乐视体育等多个乐视系公司。其中,作为乐视非上市公司的核心公司,乐视控股的裁员力度最大,其100余人的市场品牌中心裁员幅度达到70%;另一个重灾区为负责乐视销售服务体系的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裁员幅度也达到50%;乐视体育将仅保留200人,裁员幅度同样高达70%。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乐视电视运营主体公司)暂未有裁员计划。目前,乐视方面暂未对以上消息作出回应。

  “来吧,朋友们!娱影欢迎你~~”

  6

知情人士透露:

百度不会放弃外卖,仍将控股

  近日,关于百度外卖与顺丰可能“合作”的传闻频出。有一种说法是,百度和顺丰将按照5:5的出资比例,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来运营O2O业务。还有消息称,顺丰或将投资百度外卖,并接管百度外卖的物流业务,甚至有可能全盘接手百度外卖。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百度外卖、顺丰将以何种形式“合作”还在讨论,未来百度对百度外卖的控股仍将保持。百度不会放弃百度外卖,反而可能强化O2O的存在。而对于百度外卖与顺丰的各种“合作”猜想,顺丰相关人士5月17日回应称,公司对此并不知情。

  “滴~~你的快递+外卖到了!”

  7

  Facebook被欧盟罚款1.1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周四宣布,对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处以1.1亿欧元罚款,因该公司在2014年收购WhatsApp时向欧盟提供误导性信息。这一罚款金额远低于欧盟罚的最高上限,即Facebook 2016年营业额的1%(2.48亿欧元),且欧盟并未推翻此前作出的批准这起收购的决定。欧盟也指出Facebook承认了错误,放弃介入案件和举行口头听证会的权利,尽可能给官员调查提供帮助。该公司还停止了欧洲的数据共享,使共享成为选项而非要用户手动取消数据采集功能。欧盟认为,由于Facebook使调查“更高效”,1.1亿欧元的罚款是“合适的和有威慑力的”。

  “1.1亿欧元,真的很有威慑力!”

【转载请联系客服;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