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高楼在钱江世纪城?未来科技城或将打破这个格局!

杭州第一高楼在哪?

  

图源:黄煜轩

位于钱江世纪城的博地中心

以280米的高度超过钱江新城的财富金融中心

成为了杭州第一高楼

官巷口的西华大楼

武林广场的杭州大厦

钱江新城的财富金融中心

再到钱江世纪城的博地中心

杭州第一高楼一直在这繁荣核心之间在移动

几年之后,未来科技城也将占据一席之地?

  

图源:欧美金融城

  这是完全有可能的!目前未来科技城内接近300米的第一高楼奥克斯杭州未来中心已在建设中,这也许将在一个时期内刷新杭城高度。而高达220米的欧美金融城英国中心双子塔已于5月16日正式面世开盘,这两座摩天双子踏的矗立,将帮助未来科技城占据杭州高楼榜单的一席之地。

  高楼=地标?

  NO!还要看出自谁手!

  

图源:欧美金融城

“CBD”最早产生于本世纪20年代的美国,在人们的印象里,CBD往往位于城市的黄金地带,且聚集着规模宏大、错落有致的建筑群。通常,这里也是城市地标的来源地。而能成为高楼云集的CBD中的地标,当然并非只因建筑高度。建筑的形状、功能、民众的认可度都是考量标准,除此以外,还要看设计者的知名度以及和它对城市景观面的贡献。

英国中心由APPLEPARK的主创建筑方—Foster+Prtners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下称福斯特)担纲设计、英国HSBC总部大楼艺术顾问担任艺术顾问,是目前杭州获得美国LEED金质预认证体量最大的项目。

  

图源:欧美金融城

事实上,EFC早在拿地之初便与这个世界地标建筑的操盘手一拍即合,这也是福斯特在杭州的第一个写字楼作品。为了打造这座领先杭州20年的全球创新创业新地标,福斯特甚至在英国总部为EFC单独建立了研发会议室。而这一次跨国合作,不仅将世界级的建筑理念带到了杭州,更将金融地标的标准和尺度完美结合在EFC身上。

  房产 / 新金融

  &

  科创 / 产业

  将在此碰撞!

  

  图源:欧美金融城

根据EFC的发展蓝图,未来这里将有房产与新金融的碰撞,科创与产业的结合。将齐聚高端人才、新鲜资讯、最新技术、最强资金甚至最前沿的时尚。形成整个板块知识、技术、产业、金融的至高点。对于渴求更大发展空间的企业来说,或许这样的吸引力才是颠覆性的。

  

图源:欧美金融城

  EFC营销负责人告诉小编:已经售罄的美国中心在标准层设计上更偏向于创新创业企业入驻需求。而英国中心则更适合大型财富管理中心、世界500强及大型跨国企业总部。从近日蓄客的情况来看,EFC英国中心也受到不少长三角范围内大型民企的青睐,未来不排除将成为浙江IPO上市企业、科技独角兽、大型基金公司的聚集地。

  高楼密布遮天蔽日?

  生态新城高楼将是点睛之笔

虽说高楼是都市化的象征,可是过多的高楼密集分布也许会给城市的居住生活环境带来一些负面效应,未来科技城也会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吗?

  

来源:高楼迷杭州版

根据未来科技城内的建筑高度控制规划看来,这里高楼并不会像杭州其他的区域一样那么密集。大多数的建筑高度都控制在100米以下,部分湿地滨水景观建筑只有15—20米。而高楼在未来科技城仅仅只是起到一个画龙点睛的作用,使得这里的天际线不那么单调,成为都市活力的象征。

据不完全统计,未来科技城区域内除了上文提到的奥克斯杭州未来中心和欧美金融城,还有华夏狮城万象、万通时尚公馆等高层建筑项目。所以,喜欢居高临下俯瞰城市的小伙伴们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代表着文一西路向上的力量。

最后 ... 送大家一张最新的杭州高楼十强排行榜

期待一下未来科技城在未来在这张榜单上

占据一席之地的那一天

1.博地中心(280米)——萧山区

2.浙江财富金融中心西塔(258米)——江干区

3.雷迪森财富中心(258米)——萧山区

4.来福士广场(250米)——江干区

5.第二长话枢纽大楼(248米)——江干区

6.西斯特姆世纪之星(220米)——萧山区

7.开元名都大酒店(218米)——萧山区

8.杭州国际影视中心(218米)——萧山区

9.丽晶中心(209米)——萧山区

10.万银国际(205米)——江干区

  推荐阅读(点击图片即可阅读相关文章)

  惊不惊喜?新不新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