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元的双肩包 到底怎么样?

【相机笔记】帮你买到好产品

  之前ET在公众号下方的广告区推荐了一款火柴人的双肩摄影包——准确说应该叫日常通勤包——价格仅为99元(还京东自营免运费配送)。那么到底这款包怎么样呢?让我们来看看群友@绿豆 同学的分享。

  今天火柴人这款包还有99元折扣,并且是不常促销的冬季黄昏蓝。ET建议大家先将文章拖到最后,点击阅读原文跳转到京东下单。先不付款,转回来看过文章后再决定要不要付款拿下——因为现在数量已经不多了。

  你买相机,我补贴!即日起,大家购买器材后,撰写使用感受文章,ET会给予最高1000元的补贴。像今天这篇文章,绿豆同学的这款包不仅白拿了,还有得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和微信、QQ客服联系。

火柴人FC-7016休闲双肩背包简评

  之前一直用买相机时附带的索尼原厂斜挎包装A7。这个包体积不大,容量也只能勉强放下A7一机一镜。随着给A7配上竖拍手柄,购入新镜头,添置各种周边附件,这个小包就已经不堪重负了。关注火柴人FC-7016双肩包有一段时间了,觉得它外观简约、容量也还OK,赶上最近京东99元特价,就立刻买下了。

  

  ▲这款包共有5种颜色。日常价149元,前3种颜色都参加过99元秒杀。

  我们先来看看火柴人FC-7016的外观。这款包包的外观是比较方正的,但四角做了圆滑的处理,使其看起来更加具有亲和力,采用了牛津布的面料手感很舒服,以皮质进行点缀,是一种比较复古的设计。

  火柴人FC-7016设计了两个提手,加厚的背带以及腰带,背负起来比较轻松。正面的口袋适合放置拍摄时常用的小物件(比如存储卡、滤镜等)。而背包两侧的口袋则像小抽屉一样,拉开后可以很方便地抽取内胆。

  

  火柴人FC-7016内部共有上下两层,可以分开使用,也可以打通使用。一般来说,下层存放相机和镜头,而上层则放置生活用品或其他拍摄附件(也可以放一个类似70-200的大镜头)。

  

  ▲下层空间(左)和上层空间(右)

  在官方规格表上,火柴人FC-7016可以放入14英寸笔记本,像我的11英寸MacBook Air装进去就显得非常松快。

  我的摄影装备有索尼A7(带竖拍手柄)和28-70镜头,50、135两只手动定焦镜头,转接环和增距镜,以及一个枪型麦克风。同时带出门的还有11英寸MacBook Air(包括充电器)和1个移动电源——这些全部装进火柴人FC-7016中还有余量。

  这个包很适合微单相机使用,索尼A7(带竖拍手柄)和28-70镜头可以说是感刚好。换成全幅单反可能就要将机身、镜头分离放入了。

  然后我会把电脑的电源适配器、移动电源放到上层的小袋里。

  

  背着这个包出门一天,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首先是容量比我之前的单肩挎包大了不少,然后双肩背负也可以分担重力,减轻疲劳。虽然这款包的售价只有99元,但它的用料、细节和功能都还是令人满意的,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也是一个高性价比的选择。如果可以省略掉一些用不太上的系带,我觉得应该会显得更简洁,更容易使用。

  

★推荐文章★

介绍1款国产全功能三脚架

【镜头】索尼FE 16-35/2.8 GM

【镜头】索尼FE 12-24/4 G

zuo死大作战 看我如何摧毁UV镜

十年 85mm大师听蓝的选择

★微信社群★

  添加微信号CameraNote3,回复佳能、尼康、索尼、富士、M43、电脑、手机、滤镜进群。群内禁止发任何链接,禁止私自拉人,禁止讨论敏感话题,每次发图不超过3张。

★联系方式★

微博@ETPHOTOS | QQ:490148120

微信:CameraNote、CameraNote2

(请勿重复添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