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iPhone8,还有这四款最高水准安卓旗舰机

  近一段时间旗舰手机市场热闹非凡,除了经常冒出来的iPhone8传闻外,各大品牌的安卓旗舰手机也已经到齐,三星S8,HTC U11,索尼XZ Premium,LG G6,这四款手机代表了目前安卓阵营的最高水准,它们也是iPhone8最大的潜在对手。

  

  在这四款旗舰手机之中,三星S8无疑是实力最强的一个,国行售价也是最高的一个,5688元起售,最高售价达到6988元。作为三星在“Note7”之后的第一款旗舰手机,S8/S8 Plus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创新,为了高屏占比的18.5:9双曲面屏幕,S8甚至把之前标志性的前置指纹识别Home键移到了尴尬的摄像头右侧,在这块屏幕之外,S8在其他方面也是业界顶级水准,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先开售的高通骁龙835旗舰手机。

  

  与三星S8相反,索尼XZ Premium可能是最保守的安卓旗舰手机,在外观设计上你几乎看不出这是一款全新的旗舰手机,正面屏幕比低得有些逆市场潮流而行,甚至被很多网友调侃为“小米3”复活,不过在这保守的外观下,索尼XZ Premium其实是非常激进的,它配备一块5.5寸4K分辨率显示屏,PPI是惊人的801,即便现在的手机性能和续航能力都有很大提升,但用上分辨率如此之高的显示屏依然是冒险之举,并且XZ Premium还能实现手机中最顶级的960FPS超慢速摄像,而索尼XZ Premium的国行售价也只是和三星S8最低配接近的5699元,相比于之前的索尼旗舰并没有涨价。

  

  与前面两位相比,HTC U11的到来有些姗姗来迟,晚到甚至让很多人以为毫无惊喜的HTC U Ultra会是HTC的旗舰产品,U11是一款标准的“水桶型”旗舰产品,和三星S8相比,它的外观设计更保守,但又没有到索尼那种“守旧”的程度,U11的选择是继续双面3D玻璃,历时两年研发而成的分光混合技术让U11的玻璃机身更具美感。HTC一直非常重视的影音在U11上也达到顶峰,摄像头参数爆表,各种音效参数同样夺人眼球,并且U11这次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售价,国行版本4599元起,除了没有在国内上市的LG G6外,U11应该是新一代的安卓旗舰手机中售价最低的。

  

  LG G6没有在国内上市的原因很简单,在G3、G4、G5等颇具创新性的旗舰手机后,LG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升反降,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甚至不到0.1%,LG也因此让G6这款创新性能够和S8掰手腕的旗舰缺席国内市场。和三星S8一样,G6这次走的也是高屏占比路线,一块18:9的圆角屏幕视觉观感也相当不错,并且也加入了流行的防尘防水设计,同时G6也是这四款旗舰手机中唯一配备双摄像头的机型,但是,G6最大的短板在于处理器仅仅配备了骁龙821,落后其他三款机型一个时代,虽然骁龙821和骁龙835的性能差距并不大,但在宣传上,G6已经落后一个身位。

  所谓旗舰手机,从来都不是硬件的堆叠,无论是三星S8、索尼XZ Premium,还是HTC U11和LG G6,它们光拼硬件性能可能有些还不如小米6,但是S8有18.5:9的高屏占比双曲面屏幕,索尼XZ Premium有5.5寸4K屏,HTC U11有强大的影音配置和登峰造极的玻璃机身,LG G6虽然硬件性能不强但也有18:9的圆角屏幕,作为安卓旗舰手机的代表,它们也只有凭借这些才能去与iPhone8竞争,不然的话,在硬件性能和软件系统都落后于iPhone的情况下,安卓手机凭什么卖着和iPhone一样的高价呢?

  (文/韦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