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向最关注的前沿科学领域出手了!网易智造推两款移动电源

  网易严选是寄托了网易巨大理想的平台,但你知道网易创始人兼CEO丁磊本人正在关注的前沿科学领域是什么吗?答案是电池和材料科学。今年年初,丁磊在参加“2017年未来论坛”时表示,他更关注电池能量密度是否可以提升以及石墨烯材料带来的革命性进步。

  如今,丁磊正式从关注迈向实践。

  近日,网易智造在网易严选官方分别上线两款移动电源新品,售价为89元5500 mAh的马卡龙系列和129元10000mAh的轻薄系列,主打大容量和轻薄设计。

  

  满格电源可为iPhone7充电3.5次

  丁磊对电池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3G网络初兴之际,丁磊就注意到随着3G技术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电池会成为一个明显的瓶颈。当时他就提出应该在电池、芯片上制定一些激励政策,研发把芯片耗电降低或者屏幕耗电降低的两全其美办法。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如今丁磊有更具体的想法:“现在的手机每天要充电,甚至一天要充两三次电,未来可能能够让单位体积或单位质量的存储密度提高10倍、20倍,不需要到处充电,甚至充一次电可以用一两个月。”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网易智造电源在电芯和容量上大做文章,芯片由国际优质电芯制造商力神提供的原装锂离子聚合物电芯,这是苹果在中国的两家电池供应商之一。充放电效率高至93%,以一个满格的10000mAh电源为例,可以为iPhone7充电3.5次,能够轻松满足市面上绝大部分手机充满两到三次的需求。而且相比市面上常见的18650电芯和磷酸铁锂电芯,锂离子聚合物电芯虽然成本更高,但安全性更高。

  此外,考虑到大部分人在充电过程经常遇到的“设备过热”“电量过充会不会损坏设备”等问题,研发团队对移动电源进一步升级了保护技术,通过温度过热保护、电池过充保护、短路保护等9大保护,升级有效解决移动电源在充电过程中遇到的99%以上的问题。

  

  马卡龙配色满足少女心

  除了充电性能意外,网易智造团队在研发过程中还关注到移动电源的外观设计。

  据了解,网易智造移动电源分为轻薄系列和马卡龙系列,轻薄系列提供夜空黑、深海蓝两个颜色,容量为10000mAh;马卡龙系列提供黑、白、绿、青、蓝、粉六色可选,容量为5500mAh。从外形来看,其移动电源基本上延续了网易产品的一贯风格,没有多余的花样,简单而美。机身依据手掌单握舒适比例设计,弧形边角处理符合人体工程学,大大提高单手的握持感;隐藏式的电源按键,让电源表面更平顺;尤其是马卡龙系列,网易智造的研发团队从16777216种颜色,挑选了6种大众喜欢的色彩搭配,使得移动电源也成为潮人自拍的最佳道具之一。

  体积和重量方面,网易智造轻薄系列是200g、厚度1.35cm,马卡龙系列是135g、厚度1.2cm,对比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移动电源,网易智造的这两款移动电源具备了轻和薄两大优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网易智造此次发布的移动电源并未展现超前于市面上同类商品的黑科技部分,但却符合网易以品质优先的风格。“从互联网到硬件智造,网易的角色是重新搭建用户和制造商的桥梁,当中有很多供应链上的环节需要网易智造团队摸索,即便匆匆为产品植入黑科技力量而未能戳中行业和用户的痛点,到头来也是竹篮打水。网易不急于炫科技,能够踏踏实实做产品,摸索用户的硬件需求,反而是其难能可贵的地方。”

  据了解,网易智造为网易严选旗下智能硬件品牌,自2016年10月推出以来,网易智造已经上线了智能插线板、快充苹果和安卓数据线、蓝牙音箱、车载充电器等口碑硬件产品。

  

  “

  「牛科技」是专业科技消费媒体,专注于科技数码产品报道,以及公众企业的商业报道。

  yutuoor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