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4.9mm厚的超薄电视能凭借低价干过同样厚度的索尼吗?

  其实,牛科技觉得现在很多品牌在电视屏幕厚度上大做文章,真的是找不到什么噱头了吧,毕竟厚度与屏幕画质上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屏幕厚度仅为4.9的小米电视4,49英寸的仅售3499元,55英寸也只要3999元,而反观索尼的OLED电视新品55英寸A1售价高达24999元。

  

  单从价格上去看,小米的确是赢了,如此大的悬殊很容易让消费者更趋向于前者。而且在国内,小米的粉丝比索尼的粉丝群体应该是更加庞大的。索尼两个字几乎已经永远消失在了各大电视销量排行榜的名单上。不只是电视,索尼的所有产品线都很少让人能够把它和性价比联系起来。所以,低价的小米电视4在市场表现上肯定是远胜于索尼电视。

  

  但是如果我说小米电视4也只能在价格上赢过索尼,不知道会不会有人骂我。牛科技认为,要将两个电视作为对比,终究还是要回到画质表现上来。而索尼电视之所以在全球电视市场拥有很高的赞誉,其最大的王牌还是画质处理技术——特丽魅彩显示技术。每一代新品上,索尼电视都会对画质技术进行优化,而A1新品除了采用了自发光的OLED屏幕之外,还采用了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这已经成为索尼电视的又一大杀器。

  至于小米电视,说的直白点,除了将电视的各个零配件组装在一起,真正发挥功力的地方又有多少?

  

  而索尼OLED电视A1系列在颜值、设计上,远胜小米电视4,更别提还有堪称黑科技的屏幕发声技术。在索尼A1身上,屏幕厚度根本不值得一提。

  

  好了,简单总结一下,小米电视4依然走的性价比路线,在市场销量上自然是要优于索尼电视的,毕竟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索尼电视的定位不是他们能够接受的;而在电视最重要的画质技术上,索尼电视秒杀小米都不会觉得夸张。

  

  最后,牛科技想表明自己的观点:拿小米电视和索尼电视对比,本身就不合适。小米电视走的性价比路线,毕竟亲民;而索尼很早之前就确定了高端产品的发展路线,原本就是针对小众用户。而且小米电视4采用液晶屏、索尼A1采用OLED屏幕,也不合适直接对比;最后,索尼虽然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佳,但是在全球电视市场还是名列前茅,依然是全球电视巨头之一,小米作为刚入局的新人,资历尚浅,技术深度也远远不能及,两者对比也不合适。

  “

  「牛科技」是专业科技消费媒体,专注于科技数码产品报道,以及公众企业的商业报道。

  yutuoor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