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与 AlphaGo 今日上演终极对决;老罗直播暴力测试证明坚果 Pro 没问题 | 极客早知道

  

  要闻:人机围棋最终战今日上演,看柯洁能否绝地反击

  来源极客公园

  再过一会儿,也就是在今天早上 9 点,备受期待的「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就将在浙江乌镇正式拉开帷幕,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也许就是稍后进行的现世界第一柯洁同 AlphaGo 之间的比赛了。

  不过,相比于此前 AlphaGo 和李世石的比赛的 5 局 3 胜制度,此次 AlphaGo 和世界第一柯洁将进行三番棋的对弈(每方三小时比赛用时)。另外,峰会还将举办配对赛和团体赛两场形式各异的交流比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 AlphaGo 组队,挑战棋手如何去理解 AlphaGo 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在团队赛中,将由五位中国顶尖棋手合作,建立棋手「神经网络」,降低心理因素的影响,从而做出更加客观的判断(每方两个半小时比赛用时)。

  

  此外,Google 也表示在比赛之外,它们还将举行相关的人工智能论坛,讨论 AlphaGo 未来在其他领域的应用。

  毫无疑问,这肯定是人类和机器在围棋领域的最终一战了。虽然在赛前,AlphaGo 被一致看好,毕竟此前柯洁已经被化名为「Master」的 AlphaGo 在网上击败过了。但只要比赛还没有进行,我们就不能对它的结果下定论,相信仍然有不少围棋爱好者期待着柯洁能够上演绝地翻盘的好戏。

  具体的赛程如下:

  

  而极客公园这次也来到了乌镇,为大家现场报道此次比赛,在今天稍晚时候,我们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介绍今天第一场比赛的赛果,敬请期待。

  点评:无论这次赛果如何,围棋领域的人机对抗都将暂时告一段落

  要闻:坚果 Pro 后盖玻璃会自己开裂?罗永浩直播暴力辟谣

  来源极客公园

  5 月 22 日晚,针对坚果 Pro 被爆出的几个问题,锤子科技 CEO 罗永浩及锤子科技产品线&硬件研发副总裁吴德周通过斗鱼直播「现身说法」。在直播中,罗永浩用一组「暴力测试」,力证坚果 Pro 质量没问题。

  部分网友在微博上反映,刚买的坚果 Pro 的后盖玻璃自己开裂,尤其是后盖锤子金属 Logo 附近。对此有知乎用户指出,很可能是锤子的工业设计问题,坚果 Pro 金属 Logo 装配时余量没有留足,手机使用过程中温度会接近 40 度,而金属膨胀率远远高于玻璃,所以就裂了。

  对此,罗永浩在微博上曾公开回应,T1/T1 的装配工艺和公差控制跟坚果 Pro 是一模一样的,哪家做的都会有个别不良品或意外。而坚果 Pro 的不良退货率和返修率锤子历史上最低的,目前的个别质量问题我们很抱歉,也会尽快解决。并说其他厂商也有该情况的产生,大家可以自行去搜索。由于锤子比较受关注,所以才会事情闹大。

  直播过程中,罗永浩和来自于极客公园 、手机中国 、IT168、手机之家、北京商报五家媒体人员一起随机抽选了 10 台未拆封的全新坚果 Pro 放入温度箱,然后通过温度箱从常温升至 70 摄氏度,经过大约 20 分钟的加热,现场人员从温度箱里取出手机,在直播的镜头特写下,现场人员一一查看机器是否出现网上传闻的后壳破裂现象,而在 232 万观看直播用户的注视下,现场媒体确认十台机器完好无损。随后,锤子科技研发副总裁吴德周先生也用材料力学理论解释了坚果 Pro 的设计无问题。

  

  近期,微博上有网友做出了拿坚果 Pro 削苹果的恶搞视频,这本来应该是个「玩笑」,不过却有越传越真的势头。为此,罗永浩现场挑选了坚果 Pro 和几台友商的手机进行现场削苹果、梨、胡萝卜等,经过现场测试,发现大部分手机都可以完成此动作。

  同时,罗永浩也认为不少网友可能是处于好玩儿的心态,但是这样的行为的确可能给那些想要购买坚果 Pro 的用户带来了困扰。

  点评:老罗都直播辟谣,这会让你对坚果 Pro 的兴趣更大一点吗?

  大公司/互联网

  • 苹果掘金「赞赏」:要分成 30%,知乎映客已改付费规则

  来源:澎湃新闻

  5 月 22 日,澎湃新闻发现,受苹果公司最新规定影响,今日头条、知乎、映客已经在近期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

  5 月 19 日,华尔街日报称,据微信及其他公司的高管透露,苹果已经通知几个中国社交网络 App,根据 App Store 的规定,要求它们禁用赞赏功能,并认为小费相当于应用内购买,和购买游戏、音乐、视频相似,每一笔应用内购买交易苹果都会抽取 30% 的分成,小费也应该分成。

  上述报道称,苹果告诉两家公司的 CEO,说它们如果拒绝做出改变,App 将无法升级到新版本,甚至有可能被 App Store 除名。其中一名 CEO 愤怒地说:「我们的平台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而苹果什么也没干就要收 30% 的分成。」

  • Quora 开始测试视频回答的新形式

  来源TechCrunch

  熟悉知乎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其对标的就是来自美国的 Quora,这个问答型社区的鼻祖也在不断地进行自我改造和升级。本周,Quora 开始测试视频回答的新形式,因为有时候,相比把它们用文字写出来,视频可以更轻松地向他人展示某项工作是如何进行的、什么才是完成某项工作的最佳方式,或者为什么这个东西会比另一个东西更好。

  目前,使用 Beta 版产品的用户已经可以开始使用这个新功能了。用户可以通过录制视频来回答问题,Quora 中的每个人都能看到。同时,Quora 也在考虑允许用户上传已有的视频而非即时录制,不过这可能会带来相应的垃圾内容问题。

  以前,Quora 只允许用户使用文字、本地照片、网络链接和 YouTube 等平台的嵌入式视频进行回答。现在,它正积极探索和征集视频上传的新形式。通过这一形式,它将会从 Youtube 这样视频网站中赢得一部分用户。

  新产品

  • 三星今日将展示全球首款可伸展 OLED 屏幕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5 月 22 日晚间消息,三星旗下显示面板制造商 Samsung Display 周一宣布,将在 2017 年「SID 显示屏大会」上展示全球首款可伸缩的 OLED 屏幕。「SID 显示屏大会」将于本周二在洛杉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届时,Samsung Display 将展示一款 9.1 英寸的可伸展 OLED 屏幕。

  可伸展 OLED 屏幕是当前最先进的柔性屏幕,可用于多个领域,如可穿戴设备、物联网、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Samsung Display 发言人称,这种新型屏幕与当前曲面屏的最大区别在于:它可以在两个方向上弯曲,而当前的曲面屏只能朝一个方向弯曲。

  三星表示,当按压这款可伸展的 OLED 屏幕时,它可以伸长多达 12 毫米,同时又不影响分辨率。之后,它还可以恢复到原始状态。当然,该技术目前仍处于研发的初级阶段,何时商用尚不得而知。

  • 耐克推出全新苹果表带与它的运动鞋相配

  来源cnBeta

  耐克公布了一系列新款的 Apple Watch 表带,与相应的耐克运动鞋配对。这系列表带被称为「白天到黑夜」,该系列包括四种不同颜色的运动表带,带有穿孔,以排出汗水。尽管名称如此,但是这系列新的表带不会在黑暗中发光,做任何字面上的变革,或意味着从早晨训练到鸡尾酒时间。

  

  耐克表示,这系列表带设计灵感实际上来自于天空的各种色调,因为它们在黄昏到黎明之间变化,耐克不知道一般人多久见才能见到粉红色或薰衣草颜色的天空,但是耐克希望自己会制作一些有吸引力的表带色彩。

  这一系列新款表带将于 6 月 1 日通过 Nike.com 或 Nike 商店以 49 美元的价格上市。Apple.com 将于 6 月上旬开始销售这款新产品。耐克配对的运动鞋将于 6 月 1 日以 190 美元的价格单独出售。

  前沿科技

  • 全球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厂在英国正式启用

  来源cnbeta

  风能作为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目前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根据国外媒体消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最近已经在英国开始运转。该项目由丹麦能源公司 Dong Energy 所操刀,发电机组坐落在利物浦湾,总共建造了32 座风力发电涡轮机,据悉每座涡轮机高度大约为 195 米,叶片长达约 80 米,扇叶单次转动一圈便可为房屋供电 29 小时。从照片看来,涡轮机组的规模非常壮观。

  

  由于英国政府正提供了优渥补助政策和友好的法规支持下,Dong Energy 公司在建造这些涡轮机成本就降低了很多。与该公司十年前建成的 Burbo BAnk 风电场相比,该发电组的发电能力是 Burbo BAnk 的两倍。而Dong Energy 之所以选择建造更大型的风力发电机原因在于相对于小型涡轮机相比,大型机维护费用不仅更便宜,同时其发电效率还非常可观。

  风电发展到目前阶段,其性价比正在形成与煤电、水电的竞争优势。风电的优势在于:能力每增加一倍,成本就下降15%,近几年世界风电增长一直保持在30%以上。因此风电开始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逐金之地。

  一条小新闻

  这是一则令人悲伤但又无可奈何的消息......

  昨天是「比特币交易 7 周年」,比特币的价格也再创新高,达到了近 2200 美元。2010 年 5 月 22 日,程序员拉斯洛·汉耶兹 (Laszlo Hanyecz) 用 10000 比特币购买了两个披萨。这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笔使用比特币进行的真实交易,「5 月 22 日」这一天也被称为「比特币披萨日」。

  汉耶兹预计,当时的 1 比特币价值约为 0.003 美分。而今天,据比特币数据与资讯网站 Coindesk 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一度达到 2185.89 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基于今日的比特币价格,当时如果以每个 0.003 美分的价格购买 100 美元的比特币,今天就会变成 7290 万美元。

  然而,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