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看未来【5月24日】

  丁磊:未来单位提及或单位质量存电量密度提高10倍,20倍

  今年年初,丁磊在参加“2017年未来论坛”时曾表示,他更关注电池能量密度是否可以提升以及石墨烯材料所带来的革命性进步。如今,丁磊正式从关注迈向实践,在电池和材料科学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近日,网易智造在网易严选官方网站上上线了两款移动电源新品,售价为89元5500 mAh的马卡龙系列和129元10000mAh的轻薄系列,主打大容量和轻薄设计。实际上,丁磊对电池的关注由来已久。早在3G网络初兴之际,丁磊就注意到随着3G技术在移动设备上的应用越来越普及,电池会成为一个明显的瓶颈。当时他就提出应该在电池、芯片上制定一些激励政策,研发把芯片耗电降低或者屏幕耗电降低的两全其美办法。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如今丁磊有了更具体的想法:“现在的手机每天要充电,甚至一天要充两三次电,未来可能能够让单位体积或单位质量的存储密度提高10倍、20倍,不需要到处充电,甚至充一次电可以用一两个月。”

  曹德旺:隔热玻璃和加热玻璃将大幅推广

  近日,央视财经《为中国实业代言》节目组福州站录制,著名企业家曹德旺现身说法。

  在福耀创业初期,以常规汽车玻璃击败国外进口汽车玻璃之后,曹德旺也在不断发现、创新汽车玻璃的新功能。

  现在是安全、舒适、清亮,现在我想赚钱还是推短板,今天在推隔热玻璃,隔热玻璃特别将来大面积推广的时候,女士特别喜欢,因为把紫外线打在外面,可以进来,现在你夏天来了玻璃反射过来的光,让你脸很热很痛,我的玻璃不会,全部灭掉这个事情,可以减少空调的使用量,我们推出来一种新的产品,加热玻璃。加热玻璃就是橱窗、储物,把窗户除掉,你在开车碰到雪天时候跑在前面擦很危险,现在陆虎已经用我们的玻璃,那一片玻璃我卖他1500美金,那个成本在中国推不动,我想改造来解决,现在技术在解决,下半年推出。

  郭台铭:将继续实施跨国投资

  全球最大电子产品代工服务商(EMS)台湾鸿海精密工业5月23日前公开了2016财年年度报告。在全球保护主义势头高涨的背景下,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依然表示,过去公司未曾停下国际化的脚步,藉由跨国策略投资,鸿海逐步打造一个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郭台铭指出,综观全球,位居领导地位的经济体暂时都只能专注追求自身的发展,或无余裕顾及其他区域,因此全球化的脚步趋缓,甚至似有恢复贸易壁垒的倾向。同时表示,公司必须更加强化集团的全球布局。

  鸿海正讨论实施以在美国新建液晶面板工厂为首的大规模投资。明确了通过在当地生产等克服保护主义壁垒,开拓市场的姿态十分鲜明。

  李彦宏:手机还会长期存在,但留给移动的机会已经不多

  23日,2017百度联盟峰会在重庆开幕,这也是百度的第12次联盟峰会。现场,李彦宏阐释AI时代的五大思维方式:手机还会长期存在, 但移动的机会不多了;思维方式要发生转变,从移动思维到AI思维;软硬结合,重新定义“以人为本”。无论是PC互联网还是移动互联网,硬件虽然成长也很快,但大家更多还是关注软件问题。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比如智能音响的交互方式,已经不再是键盘输入,而是变成人和麦克风打交道。麦克风技术,就是一个典型的软硬件结合技术。更明显的是无人驾驶汽车。

  李彦宏说,现在,政府都在大力支持互联网行业,但他希望全行业能更早意识到人工智能的巨大机会。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不回去印度

  5月2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暗示,特斯拉将不会来印度,因为该国缺乏供应电动汽车零部件的生态系统。

  传闻马斯克表示,2017年夏天,特斯拉将在印度推出其产品。

  Twitter用户Avinash Singh就此问马斯克,特斯拉在印度的计划。马斯克回复,也许我的误导,但有人告诉我,30%的零件必须在本地供应,而供应在印度不存在支持。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副主任Sugato Sen告诉科技媒体ET,特斯拉不存在本地采购要求。

来源:根据相关网站编辑整理

(编辑:管佳宇)

企业思想家
微信号: Enterprisethinkers (←长按复制)

  “企业思想家”是《企业观察报》最新更名上线的官方微信。

  《企业观察报》(CN11-0279)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管主办、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实行市场化运营的全彩色财经类周报。本报致力于和中国企业管理者共同“观察经济新常态,洞悉企业新机会”,传播中国企业管理新思想、新方法,发现并推介中国企业思想家。

  “企业思想家”内容以原创为主,偶有转载我们会注明出处。

  报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号5层(100000)

  邮 箱:hwchen@cneo.com.cn

  版权声明

  如果您认为我们的授权或标注与事实不符,请告知我们,我们会与您共同协商解决,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