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丨B站两年亏6000万,大股东走人;10家直播平台被关停,花椒受罚;阿里影业签下三部热门网剧

版面编辑 | 谢小招

图文编辑 | 于秋茳

  1

  B站两年亏损6000万,

  大股东走人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站的一则股权转让公告显示,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转让哔哩哔哩影业(天津)有限公司45%股权,转让价格为200万人民币。据业内人士透露,该价格非常低。尚世影业是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SMG)旗下子公司。2015年12月,哔哩哔哩联合SMG,合资成立哔哩哔哩影业有限公司。B站自上线以来,发展非常迅速,受众群体已经从二次元人群逐渐扩展,成为了不少人看片的首选。不过,从营收方面来看,B站2015年的营收和利润均为零,2016年则亏损6000多万。目前,老股东B站没有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可能会考虑自己单干。

  “B站挺住,不然以后上哪看鬼畜视频去?”

  2

  文化部关停10家直播平台,

  花椒直播被处罚

  据人民日报报道,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停10家网络表演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表演者31371人次,解约表演者547人。目前,文化部正在部署开展对部分主要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的集中执法检查。其中,在故宫虚假直播的“花椒”直播平台,因散布谣言和扰乱社会秩序,被处以行政处罚。

  “确实该管管了,直播未来的发展必然要经过整顿和改革。”

  3

  阿里影业签下三部热门网剧

  近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发布公告,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优酷土豆运营方)签订《最强男神》,《SCI谜案集》,《囧女翻身之嗨如花》三部网剧广播权的出售协议。这三部网剧是阿里巴巴大文娱集团内部项目。2016年4月,阿里以36.7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优酷土豆。6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内部信中,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10月,该版块正式落地筹建,阿里将筹集规模超过百亿元人民币的大文娱产业基金,投资文化娱乐产业。在阿里巴巴大文娱生态体系中,优酷土豆、阿里文学、阿里游戏都拥有大量可以开发成影视剧的IP。

  “这三部网剧都是网络IP改编的,很期待!”

  4

  熊猫直播获10亿人民币B轮融资

  5月24日,泛娱乐直播平台熊猫直播宣布获得10亿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兴业证券兴证资本领投,汉富资本、沃肯资本、光源资本、中冀投资、昌迪资本、明石投资跟投。熊猫直播CEO王思聪表示,过去1-2年直播行业的发展已经验证了直播成为新一代网民的的重要娱乐体验,相信直播会成为国内文化娱乐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熊猫直播成立于2015年7月,平台于2015年10月21日正式上线,直播内容覆盖游戏、娱乐、综艺等多个领域。

  “思聪自己给自己融资就好了嘛~”

  5

  福布斯公布全球科技公司25强,

  腾讯排名第12

  福布斯发布《2017全球最大2000家上市公司》榜单,根据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进行排名,其中包括118家科技企业,来自全球17个国家。苹果仍是全球最大科技公司,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排名第九;腾讯在科技公司中排名第12位,是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科技公司,全球排名第148。第4至10位依次为:谷歌(全球排名24)、IBM(43)、英特尔(54)、思科(58)、甲骨文(70)、鸿海精密(98)、Facebook(119)。中国两大电商巨头在榜单上的排名大幅上升,阿里巴巴从去年的第174升至第140位;京东上升141位,至第659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6

Facebook直播增加AR功能

  据新浪科技报道,Facebook宣布,将把它的AR相机特效平台应用于直播App,并启动了一系列围绕社交互动的功能:与朋友在直播现场展开对话。具体方法是创建一个私人聊天室,你可以选择邀请新人,或者在联系人中找出你的朋友,把他们放到一个私人房间。除了与朋友在直播现场聊天的功能外,Facebook还可以让你和另一个朋友交谈。此功能以前只提供给公众人物,现在将推广开来。

  “社交视频化势不可挡!”

  7

昆仑万维2.4亿美元收购

全球最大同性恋网站Grindr

  日前,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规划,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出资1.52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Grindr剩余38.47%的股权。2016年1月8日,昆仑万维曾以昆仑集团为投资主体签署了《成员权益认购协议》。根据该认购协议,昆仑万维购买Grindr现有股东Grindr Holding Company持有的98,448,000份额,总投资金额约9300万美元。

  “据说2019年,同性在台湾就可以结婚啦,时代在进步。”

【转载请联系客服;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