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ML 2017入选论文名单公布,谷歌微软CMU录用数排前三

  安妮 编译自 Medium

  量子位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第34届国际机器学习大会(ICML)将于今年8月6日在悉尼召开。ICML作为国际顶级的机器学习会议,吸引了很多学术机构和商业组织为其投稿。

  今天,ICML公布了今年入选论文的名单。来自OpenAI的研究员Andrej Karpathy在Medium上盘点了今年的入选论文,量子位节选编译,我们跟随Karpathy的脚步去看一看。

  盘点一:提及最多的机构

  统计哪些机构发了多少篇文章是一件有趣且繁琐的事情。统计的过程遵循了两个原则:

  1.我们将“Google”“Google Inc.”“Google Brain”“Google Research”等机构合并到同一目录里进行统计。同理,将“斯坦福”与“斯坦福大学”等相似机构也进行了合并。

  2.为了更好地计数,一篇论文只计算一个机构。如果一篇论文是由20个来自同一机构的人共同创作的,也算作一个机构。

  在这样的计算方法下,我们统计出:在今年ICML入选论文里,总共涉及了961个机构,420个个人机构。贡献值最大的前19名是:

  

  从左到右依次为排名、公司和提及次数

  有意思的是,前20名榜单中包含了一个“None”,它在ICML上被视为一个机构。但我们并不能确定这里是个错误还是一个新的机构。

  盘点二:企业界 vs. 学术界

  为了解企业界在所有研究中的占比,我们首先选中了几个大型企业的研究实验室,比如DeepMind、谷歌、微软、Facebook、IBM、迪士尼、亚马逊、Adobe等,用他们入选的论文数量除以总数得到占比。

  得到的结果是14%,但这并不包括一些小型企业。因此,当我们把剩余的小型企业加上后,大致可以得出:20%的论文来自企业界

  更确切的说,将近四分之三的ICML论文来自学术界。因为DeepMind与Google同属Alphabet,所以将这两者作为一体。我们因此得出:ICML入选文章中有6.3%的论文来自谷歌或DeepMind

  从时间轴中分析这些数据的变化也很有趣。2011年时,虽然有关图形的企业论文成果很常见,但在机器学习中,企业界论文数量微乎其微。目前主观来看,企业界论文数量有明显提高,而学术界的贡献仍然显著。

  最后,附入选论文链接:

  https://2017.icml.cc/Conferences/2017/AcceptedPapersInitial

  【完】

  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运营、产品等岗位,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相关细节,请在公众号对话界面,回复:“招聘”。

  One More Thing…

  今天AI界还有哪些事值得关注?在量子位(QbitAI)公众号对话界面回复“今天”,看我们全网搜罗的AI行业和研究动态。笔芯~

  另外,欢迎加量子位小助手的微信:qbitbot,如果你研究或者从事AI领域,小助手会把你带入量子位的交流群里。

  追踪人工智能领域最劲内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