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上副总理驻足10分钟,为阿里巴巴黑科技点赞

  5月26日,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馆第二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陪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一行视察了位于展区一号位的阿里巴巴展台。

  现场,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介绍了此次数博会阿里带来的诸多黑科技,包括ET医疗大脑、ET城市大脑、能泡在水里的服务器—飞天麒麟等。马凯驻足近10分钟。

  “我们的阿里云ET工业大脑已经在多家制造企业落地。以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企业协鑫光伏为例,ET工业大脑帮助协鑫提高了1%的良品率,由此1年内节省了上亿成本。”胡晓明说。

  马凯对智能制造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曾多次提问。事后的数博会开幕式发言,再此证实了马凯对制造业的关注。

  作为四年来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战略伙伴,阿里巴巴正在持续的向贵州输送更多先进技术。胡晓明介绍阿里巴巴在贵州取得的成就时,马凯频频点头赞许。

  此前,双方合作建设的“云上贵州”已经成为中国政务服务的金名片。“云上贵州”是国内首个由省级政府主导的云计算平台,目前已有612个应用系统运行在这个平台上。

  在昨日的云栖政务分论坛上,阿里云宣布将同贵阳公安合作建设块数据指挥中心云平台,“贵州理工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正式启动,今秋招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